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万亿级专项债额度提前下达,广东额度最高;上市券商8月业绩亮眼,但仍有大股东减持在路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7 21:55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万亿级专项债额度提前下达,广东额度最高

    第一财经报道,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提前下达2020年专项债额度,市场预计这一规模最高达到1.29万亿元。这笔万亿级资金将分配到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含计划单列市)。根据各地财政部门数据梳理发现,2019年广东获得专项债额度最高,达到1815亿元。山东以约1734亿元紧随其后,江苏则以1678亿元居第三。安徽、河北、浙江、河南均突破千亿,四川、北京、湖北超过900亿元,福建、天津超过800亿元。

    2丨上市券商8月业绩亮眼 但仍有大股东减持在路上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沪深上市的36家券商已全部交出了8月业绩成绩单。36家上市券商中仅有2家券商营收水平未超1亿元,营收超1亿元的券商占比达9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券商业绩形势一片大好之际,一些券商股东的减持计划正在进行中。仅6月以来,便有中信建投、山西证券、国信证券、华西证券、第一创业证券等多家券商股东披露了股份减持计划。从减持规模看,上市券商大股东减持股份数量占券商总股本的比例少则不超2%,多则不超6%。

    3丨吸电子烟或致严重肺病!美国印第安纳州:确认8例严重肺损伤病例与吸电子烟有关

    据央视财经报道,当地时间9月6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卫生部门宣布,一名居民因吸电子烟引起严重肺损伤死亡,这也是美国第三起与吸电子香烟有关的死亡病例。据悉,这名病患年龄超过18岁,其他信息则没有公开;印第安纳州还确认了8例与吸电子烟有关的严重肺损伤病例,并正在调查另外20多例疑似病例。据美国卫生部门官员透露,他们在33个州发现了450例类似的疑似疾病。就在4日,美国密歇根州宣布将禁止销售带香味的电子烟。密歇根州也成为了美国第一个实施香味电子烟禁令的州。数据显示,仅在2018年,就有约360万美国中学生使用电子烟,比2017年增加了150万。目前很多电子烟产品为吸引青少年人群,都提供水果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多种香味选择。

    4丨新华基金旗下债基发行失败 为今年以来第8只发行失败的基金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新华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一只中短债基金发行失败。根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目前共有8只债券或股票基金发行失败。其中,债券基金有6只,占比超七成。

    更多阅读:

    万达4名管理人员贪腐近亿元被开除!王健林很生气,训话半个小时

    单项奖金100万美元,“中国诺贝尔奖”揭晓!第一位获奖的女性科学家什么来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穿汉服”“拉二胡”川妹子尽展国风国韵 狐友国民校花大赛成都赛区36人晋级

    下一篇

    工信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新生:现在到2023年是Beyond 5G时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