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中广核:台山核电2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杭州地区又现巨响及振动,浙江地震局:未监测到地震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7 17:5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发布,7家企业销售规模过千亿元

    新华社消息,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7日发布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百强总销售规模首超7万亿元。榜单显示,有7家企业销售规模过千亿元,天猫和京东分别以2.45万亿元和1.68万亿元的销售规模领跑,其次分别是拼多多、苏宁易购、大商集团、国美电器、华润万家。此外,67家企业销售进入百亿团队,零售百强入围门槛为45亿元,比2017年提高0.2亿元。

    2丨中广核:台山核电2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中国广核集团宣布,北京时间9月7日17:15,广东台山核电2号机组已顺利完成168小时示范运行,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这是继台山核电1号机组后,全球第二台投入商运的EPR机组。台山核电一期工程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在华最大的合作项目,由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法国电力集团(EDF)和广东省能源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台山核电2号机组于2010年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充分吸收了1号机组的建设经验及反馈,于2019年4月12日开始装料,6月23日成功并网发电,9月7日成功具备商运条件。

    3丨北京金融监管局:开展对融资租赁等三类行业的现场检查工作

    据新京报消息,9月6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北京金融监管局”)官网发布“检查通知”。通知称,为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北京市将自2019年9月起开展对京籍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行等三类行业的现场检查工作。据了解,2018年5月14日,商务部公布了《关于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和典当行管理职责调整有关事宜的通知》(即“165号通知”),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公司和典当行三大类机构制定经营和监管规则划转给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即“银保监会”)。进入2019年以来,各地方金融监管局相继展开对这三类企业的检查工作,分割多年的“类金融”行业监管,迎来实质性改变。

    4丨深圳公开征求意见:女士优先车厢高峰时或限制男士乘坐

    据深圳特区报7日消息,近年来,深圳地铁在国内率先设立女士优先车厢。但是,由于缺乏约束,该车厢内还是挤满了男乘客。不过,今后,女士优先车厢在高峰时段或可限制男士乘坐。《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近日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草案修改稿》规定,地铁可以设立优先车厢,在高峰时段优先车厢可以仅供残疾人、未成年人、女性等有需要的人士乘坐,对于乘坐优先车厢的其他乘客,地铁工作人员应当劝离。

    5丨杭州地区又现巨响及振动,浙江地震局:未监测到地震活动

    浙江省地震局官方微博7日消息,据网友反映,今天下午杭州地区又出现巨响,并伴随着振动。根据我局数字地震台网中心监测结果,9月6日至目前杭州市及附近地区未记录到地震活动。​​​​​​​

    更多阅读:

    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发布 7家企业销售规模过千亿元

    被勒索的不止机构还有生病的你 黑客盯上医疗生意,怎么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广核:台山核电2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下一篇

    亚投行首席风控官:亚投行正在强化使用本地货币融资能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