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未来科学大奖揭晓,邵峰等4人获奖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9-07 14:47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今天,2019未来科学大奖获奖者在北京揭晓。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荣获“生命科学”奖,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贻芳、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教授陆锦标获“物质科学”奖, 清华大学教授王小云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未来科学大奖设立于2016年1月17日,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设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等三大奖项,单项奖金100万美元。未来科学大奖借鉴了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等国际知名科学奖项的经验,同时也做了创新。比如,在捐赠模式上,其他奖项多由一个家族或个人捐赠,未来科学大奖每项奖项由4位捐赠人共同捐赠。

    上一篇

    我驻美大使:“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岂会在风浪面前动摇!

    下一篇

    全球股市9月迎来开门红,不确定性+降息潮下,全球投资者最青睐这些资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