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驻美大使崔天凯:香港“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岂会在风浪面前动摇!国足明日出征马尔代夫,陈戌源出席誓师会向国脚赠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7 14:5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我驻美大使:“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岂会在风浪面前动摇!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7日消息,9月6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中秋联谊招待会,崔天凯大使出席并致辞。崔天凯在致辞中强调,香港回归祖国22年以来正面临最严峻的局面,某些势力企图把香港搞乱,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甚至企图分裂国家。我们绝不会让这种图谋得逞。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统一、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的决心和信心都坚定不移。“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岂会在风浪面前动摇!东方之珠本来就属于中华民族,她必然同整个国家和民族命运相连,荣辱与共,也只有在中华民族手中才能发出璀璨光芒。

    2丨2019未来科学大奖揭晓,邵峰等4人获奖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7日消息,今天,2019未来科学大奖获奖者在北京揭晓。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荣获“生命科学”奖,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贻芳、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教授陆锦标获“物质科学”奖,清华大学教授王小云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未来科学大奖设立于2016年1月17日,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设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等三大奖项,单项奖金100万美元。未来科学大奖借鉴了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等国际知名科学奖项的经验,同时也做了创新。比如,在捐赠模式上,其他奖项多由一个家族或个人捐赠,未来科学大奖每项奖项由4位捐赠人共同捐赠。

    3丨国足明日出征马尔代夫,陈戌源出席誓师会向国脚赠书

    据新京报7日报道,国足明日将出征马尔代夫,迎接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首战。今日上午,国足内部召开誓师大会,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出席,并向球队赠送了学习书籍。陈戌源提醒队员,“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每当国歌奏响,就会热血沸腾。希望每位队员都为成为国家队一份子感到无上荣光,无比自豪。你们每个人都肩负着国家荣誉,希望你们时刻牢记全国人民的期待,把这份责任扛在肩上。”誓师大会上,主帅里皮鼓励球队,“一个成功的球队要依靠团队的力量,要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一心才能更加勇敢。希望每个球员都能尽快适应国家队打法,尽快融入队伍。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帮助队员放下压力,让队员勇敢去比赛,勇敢去取得胜利。”

    4丨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

    据中证网消息,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9月6日-7日举行。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着不断增大的下行压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下调到3.2%,同时将2019年全球贸易增长下调到2.5%。他认为,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非常严峻,G20必须发挥作用。一是汇率政策的协调,二是关于数字经济的国际税收政策,三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防范风险的防火墙问题。

    更多阅读:

    惠誉24年来首次下调香港评级,林郑月娥驳斥!人民日报一语点破

    重磅!又一只省部级老虎被中央“秒杀”,前一日还在开会“找差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球股市9月迎来开门红,不确定性+降息潮下,全球投资者最青睐这些资产

    下一篇

    这家社交网站又出事!被曝超4亿个账户信息泄露!数据库没密码,任何人都能访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