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万达通报内部反腐:4名管理人员向商户供方索贿;刘中国退休 宜宾官员曾从钦有望接任五粮液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22:5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中银固收点评央行降准:此次降准释放的流动性规模较以往更大

    据中证网,中银国际证券宏观固收研究团队9月6日称,此次降准释放流动性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资金释放8000亿元,因为不存在置换MLF的设计,这次所释放的流动性规模要更大。对于债券市场来说,现在还不是贸然行动的时候。在目前这个位置上,至少应观察接下来的10Y国债能否实质性突破3%。

    2丨上市券商8月成绩单出炉:逾九成营收均超1亿元

    据中证报,梳理于沪深上市的36家券商8月份月度成绩单后发现,刨除去年8月之后上市的长城证券、天风证券、红塔证券、华林证券没有可对比的同比数据之外,其他32家上市券商8月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同比均呈现大幅增长,10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实现扭亏。营收超1亿元的券商占比达94%,共有14家上市券商净利润分别超过1亿元,有2家分别超10亿元,分别为国泰君安、中信证券。

    3丨美国司法部对四家汽车制造商展开反垄断调查

    据第一财经援引外媒消息,美国司法部对福特、本田、大众、宝马四家汽车制造商展开反垄断调查。福特汽车在美股价一度跌1%,本田汽车涨幅收窄。

    4丨万达通报内部反腐:4名管理人员向商户供方索贿,被解除劳动关系并移交司法

    据封面新闻报道,8月30日,万达集团发布内部公告称,经集团审计中心查实,商管集团原总裁助理兼华南运营中心总经理王某、武汉区域原招商营运副总经理密某、黄冈万达广场原总经理付某、孝感万达广场原招商营运副总经理张某严重违反集团制度,向商户、供方及员工索贿,金额巨大,已涉嫌犯罪。据悉,万达集团这起腐败窝案发生在武汉,涉及金额总数近亿元,主要在华南运营中心总经理王某任职武汉期间发生,区域管理层联同地方单店,操纵投标、入股多家出租商户,调任之后仍然收受中标单位的贿赂。

    5丨中信证券诸建芳:全面降准再现 后续或还有降息

    据中证网,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降准之后,接下来仍有降息空间,预计9月下旬MLF利率将下降10BP-15BP。此次降准力度总体适宜,0.5个百分点的下调并不制约后续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发力。诸建芳表示,若美联储在9月降息,中国人民银行大概率将同步调降公开市场利率,预计将调降MLF利率10BP-15BP至3.15%-3.2%的水平,同时有望引导一年期LPR利率较目前水平下降15BP-20BP,帮助降低实体经济利率,以进一步稳住经济。

    6丨刘中国退休 宜宾官员曾从钦有望接任五粮液董事长

    9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五粮液内部人士处获悉,今年64岁的五粮液集团总经理刘中国将卸任,接替他的是宜宾市翠屏区区委书记、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曾从钦。刘中国卸任系其已属于“超龄服役”,个人主动向组织提出卸任。

    更多阅读:

    美国劳动力市场放缓:8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3万人!本月降息板上钉钉? 

    “超龄服役”的刘中国退休 宜宾官员曾从钦有望接任五粮液董事长 

    以政府收入做减法换取企业效益做加法、市场活力做乘法,减税降费成增强经济创新能力关键举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管离职、项目延期 漩涡中的中泰信托又卷入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格力电器15%股权接盘方现何享健身影? 美的系资本此前就曾大笔持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