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美国8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现货黄金短线急涨10美元;海尔回应4名员工午睡被开除:工作时间公共区域午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20:57

    1丨美股盘前: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不及预期 现货黄金短线上扬10美元

    重要资讯

    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3万人,预期16万人,前值16.4万人;

    美加州提出三项限塑相关立法 遭消费品公司等反对;

    英国首相称绝不向欧盟申请延期“脱欧”;

    IMF理事会批准取消总裁职位年龄限制;

    美联储研究:贸易不确定性恐让美国GDP缩水约1%;

    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7%,符合市场预期。

    市场数据

    美三大股指期货涨幅收窄,道指期货涨0.34%,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9%,纳指期货涨0.29%;

    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跳水12点,现货黄金短线拉升近10美元;

    国际油价探底回升,美油报55.56美元/桶,跌1.31%;布油报60.06美元/桶,跌1.48%;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跌1.48%,报2462点。

    个股信息

    伦交所四季度将推出"环球板" 包含阿里等30只中概股;

    美国国会9月将办三场反垄断会议,直指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

    阿里巴巴宣布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同时领投网易云音乐7亿美元融资;

    露露柠檬涨超4%,Q2营收和收益均表现强劲;

    美国超市巨头克罗格将推出自己的人造肉产品;

    特斯拉Model 3成英国最畅销车型之一,打破电动汽车纪录。

    2丨台风“玲玲”影响涉及10个省份,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6日主持召开国家防总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台风“玲玲”的发展动态和可能带来的影响,对防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决定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山东、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等地,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据预测,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6日夜间将进入黄海南部,7日夜间到8日凌晨在朝鲜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随后移入东北地区。影响范围涉及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0个省份。

    3丨海尔回应4名员工午睡被开除:工作时间公共区域午睡

    据财经网报道,近日,海尔集团4名员工饭后午睡,被巡查人员拍照后责令一周内办理离职。一员工称中午只有30分钟吃饭时间,有巡查人员检查不准午休。对此海尔微博发表声明《海尔集团人力资源平台关于四名违规员工的处理情况说明如下》,声明表示,四名员工并非休息时间午睡,而是于工作时间在公共接待场所睡觉。根据各项规定,解除劳动合同。

    4丨银保监会、农业农村部:完善生猪政策性保险政策

    中国银保监会、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完善生猪政策性保险政策,提高能繁母猪、育肥猪保险保额,暂时将能繁母猪保险保额从1000-1200元增加至1500元、育肥猪保险保额从500-600元增加至800元。

    5丨五粮液:傅南平辞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

    五粮液:因个人工作原因,傅南平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该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

    6丨嫦娥四号进入第九月夜休眠

    央视新闻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已经顺利完成第九月昼科学探测工作,分别于今天5时50分和4时12分,按计划进入第九个月夜休眠期。月夜期间,着陆器和巡视器处于关机休眠状态,地面科研团队对各科学载荷获取的第一手探测数据进行处理,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

    更多阅读:

    北京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新规发布:首次实行校长负责制

    蜜月期不到一年即翻脸 天广中茂董事会罢免战略股东派来的董事长

    长期参加迷信活动、通过民间借贷敛财……枣庄银行原副行长朱玉军被开除党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3万人 低于预期

    下一篇

    银保监会:上半年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4.82万件 同比增长0.6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