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在岸、离岸人民币急升;券商解读央行降准:国庆前望迎一波股债双牛行情;俄罗斯央行降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19:0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李大霄:特大利好!降准对稳增长有重要作用,对股市走牛有非常明显的助推作用

    对于中国人民银行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的消息,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发表微博称:“特大利好,全面降准0.5%,定向降1%,释放资金9000亿,对稳定经济增长有重要作用,对股票市场走牛有非常明显的助推作用!为下周冲击3000点地平线起决定作用!​​​​”

    2丨李超:降准后还会有降息 国庆前望迎一波股债双牛行情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点评央行9月6日降准:9月4日国常会强调要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我们认为,国常会定调暗示降准之后还会有降息,未来央行大概率降低MLF利率以引导LPR下行,预计降息空间在15BP。我们认为政策未来将着重做好维稳工作,对冲外部不确定性、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国庆前有望迎来一波股债双牛行情。

    3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7.11关口,创近2周新高,日内涨近300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7.11。

    4丨俄罗斯降息!俄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至7.00%,符合预期

    俄罗斯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至7.00%,预估为7.00%。俄罗斯央行称,在未来的某次会议上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5丨宁高宁:希望有一天看到中国是贸易逆差,全世界拿中国货币

    据澎湃新闻,9月6日,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在京开幕,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在“加速开放的中国”论坛上针对中国的贸易情况表示,贸易顺差绝对不是占别人便宜,更不能说有多少贸易顺差就认为拿了别人多少钱,实际上贸易顺差,利润可能是逆差。倒希望看到中国有一天是贸易逆差,中国人借了很多钱,全球都是拿中国的货币,全球都觉得中国应该更多地去平衡贸易。

    6丨阎庆民:正推进证券法起草制定,将提升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

    据第一财经,9月6日上午,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上海出席第二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时表示,为着力增强法治重点,加大赔偿,实现资本市场有效结合,证监会将继续推进相关措施。其中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场化资本市场基础,大力推进证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起草,提升违法违规成本。

    更多阅读:

    因22万标的沙钢集团成“被执行人” 公司表示“无可奉告” 

    多起违规事实被查明,这家公司“私募”变“公募”被监管层警告并罚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G手机来了,“永远在线”的5G电脑还会远吗?

    下一篇

    降准来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 央行:非大水漫灌,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