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股价下跌9% 百济神州回应做空报告:对公司的指控公然造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18:12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9月5日,资本研究公司J.Capital Research发布对百济神州(06160,HK;NASDAQ:BGNE)的做空报告,称百济神州可能“伪造”了60%的销售额,质疑其包括资本支出、研发支出过高、虚假收入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受此影响,百济神州周五港股收盘价下跌了9.2%。

    6日下午,百济神州发布澄清报告,称一家所谓的做空机构发布了一份包含众多针对百济神州失实、毫无依据且具误导性指控的报告,旨在对百济神州股价造成负面影响,从而满足做空机构的私利,报告中的指控为公然造假。

    百济神州表示公司的运营始终坚定遵循合规、道德和诚信标准,目前并无掌握任何须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13.09条及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刊发的内幕消息。

    据悉,百济神州是首只同时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和香港联交所挂牌的中国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是一家全球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分子靶向和免疫肿瘤疗法的研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为发布最新麒麟芯片990系列 实现5G与AI融合

    下一篇

    证监会发布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问答,明确非上市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的相关要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