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央行宣布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稳健货币政策取向不变;华为推出最强AI+5G手机芯片;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逾85亿元,中国平安、五粮液、招行等获净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17: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央行宣布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此次降准与9月中旬税期形成对冲,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将保持基本稳定,而且定向降准分两次实施,也有利于稳妥有序释放资金。因此,此次降准并非大水漫灌,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2丨央行正式发布《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

    规划提出,到2021年,金融与行业数据规范融合应用水平大幅提升,金融创新活力不断激发,安全、可控、先进、高效的金融科技应用体系全面建成。金融科技监管基本规则体系逐步完善,金融科技创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基本形成,金融监管效能和金融机构合规水平持续提升。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市场主体,社会组织和专业服务机构对金融科技发展支撑作用不断强化,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形成。

    3丨富时A50指数期货迅速扩大涨幅,现涨0.6%

    4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逾85亿元,中国平安、五粮液、招行等获净买入

    北向资金单边净流入逾85亿元,今日净买入中国平安7.69亿元,分别买入五粮液、招商银行6.73亿、5.42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逾2亿元。

    5丨华为推出最强AI+5G手机芯片,麒麟990系列来了

    据人民日报,刚刚,华为发布最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5G芯片。麒麟9905G芯片采用7nmFinFETPlusEUV晶体管制造工艺,集成了103亿个晶体管。相比于传统的7nm工艺,能让晶体管密度提升18%,能效提升10%。这标志着,华为在5G和端侧AI两大领域同时实现了全球引领。

    6丨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虹被开除党籍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监察委员会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监委对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刘虹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据集团有关规定给予刘虹开除处分。 经查,刘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私用,收受高尔夫球卡;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更多阅读:

    伦交所“环球板”要来了:24小时交易,不收印花税,30只中概股入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全球经济面临4大挑战 应对经济衰退政策空间缩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磅!华为推出最强AI+5G手机芯片,麒麟990系列来了

    下一篇

    阿里领投 网易云音乐获7亿美元融资 音乐流媒体市场格局生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