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357亿增量资金集结候场,明天凌晨4点后公布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10:55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司法部副部长刘炤:会同证监会抓紧研究、修改《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草案)》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第二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今日(9月6日)上午在上海举行。司法部副部长刘炤在致辞中指出,根据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安排,司法部会同证监会抓紧研究、修改《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草案)》。针对私募投资基金领域存在的违反适当性管理要求、侵犯投资者合法权益等突出问题,拟从资金募集、投资运作、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投资者权益保护作出具体规定,草案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司法部将会同证监会根据各方面意见,抓紧修改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力争早日将草案上报国务院。

    据中证网报道,刘炤还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安排。司法部将配合证监会等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和政策要求,从股票发行条件、注册程序、信息披露、中介机构职责、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推动完善有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配套制度,推动形成市场参与各方依法履职、尽责归位以及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良好市场生态,为投资者放心投资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2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

    据国是直通车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今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重点推进四方面:一是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平稳区间。二是扩大居民消费和有效投资,促进形成强大国内消费市场。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四是加快改革步伐,优化营商环境;要增加猪肉水果蔬菜的生产供应,保证物价总体稳定。

    据上证报报道,宁吉喆还表示,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要深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和创业,抓紧推进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并运用1000亿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农业、采矿业、现代服务业等要继续对外开放;抓紧制定配套法规 确保外商投资法于明年1月1日生效实施。

    3丨最高院民二庭副庭长付金联:欺诈发行、虚假陈述的控股股东、实控人应向投资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付金联9月6日在第二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表示,为防止对投资者的“二次伤害”,我们认为,如果发行人从事欺诈发行、虚假陈述等违法行为是受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指使而实施,应当依法判令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直接向投资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要准确把握保荐人对发行人上市申请文件等信息披露资料进行全面核查验证的注意义务标准,在证券服务机构履行特别注意义务的基础上,保荐人仍应对发行人的经营情况和风险进行客观中立的实质验证,否则不能满足免责的举证标准。

    4丨《大连港太平湾港区总体规划》获批复

    据辽宁日报报道,从大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大连港太平湾港区总体规划》获得交通运输部和辽宁省政府正式批复。《规划》明确了未来太平湾港区的发展方向,是太平湾港区港口建设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规划》确定,太平湾港区是大连港的重要港区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是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要支撑,是辽宁港口资源整合和布局功能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

    5丨357亿增量资金集结候场 明天凌晨4点后公布名单

    据中证报消息,标普道琼斯全球股票指数高级总监Michael Orzano在9月5日晚间接受采访时表示,9月6日美股收市后(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4点后),标普道琼斯指数将公布纳入A股的具体名单。根据招商证券的测算,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值得注意的是,同日富时罗素提升A股纳入因子生效,也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两者合计共带来5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以人民币兑美元7:1来算,也即357亿元。

    更多阅读:

    吴京、张涵予正面“硬刚”,《攀登者》、《中国机长》同日上映,你会为哪部买单?

    年内第八次3000点拉锯战 有何深意?最赚钱阶段或将到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稳增长高盈利 合景泰富蝉联“价值地产上市公司”

    下一篇

    宁吉喆: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