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年内第八次3000点拉锯战 有何深意?最赚钱阶段或将到来

    证券时报网 2019-09-06 10:06

    3000点得而复失,两市保持良好的量价齐升的态势,尤其是成交额近8000亿元,显示增量资金进场迹象。

    上证指数走势显示,这是今年大盘第8次攻击3000点,此前分别是今年3月4日、3月11日,3月15日,3月27日,3月29日,6月21日和7月1日,维持的时间分别是4天、3天、11天、1天、38天、4天,7天,即便在2月25日的跳空大阳线,沪指也持续4天在3000点关前徘徊。因此3000天只是一个心理关口而已,在3月的牛市最火热的阶段也曾多次争夺,但并未影响到市场的赚钱效应。而且一旦有效突破,A股便迎来了最赚钱的阶段。

    北向资金净流入91.82亿元,连续6日净流入,在尾盘跳水阶段,北向资金净流入继续保持上升,所以也不存在北向资金出逃的情况。

    从资金流向看,冲高回落可能与资金调仓有关,WIND数据显示,非银金融、银行、通信是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三大板块,医药生物、建筑装饰、房地产、食品饮料则是资金净流出居前的板块。尾盘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则是资金净流出居前的板块。昨日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入的方向大致也预示了后市行情主攻的方向。

    静待降准利好落地 国庆前有望股债双牛

    机构纷纷认为,根据以往经验,国常会提出降准方面信息后不久,央行便会进行降息降准操作。国庆前有望迎来一波股债双牛行情。

    民生证券认为,根据历史经验,央行或将在1到2周内全面调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降息应待LPR应用得到落实,四季度为较好的降息时间窗口。

    新时代证券认为,根据以往经验,国常会提出降准方面信息后不久,央行便会进行降息降准操作。叠加2019年底之前依然有1.14万亿元资金缺口,仅9月就有4415亿元MLF到期,加上10月季节性缴税,月度流动性缺口依然存在。实体经济迫切需要央行采用降准等中长期货币工具补充实体经济流动性。

    中信证券认为,定向降准可期,但并不制约后续降息;年内积极财政的托底作用会有所提升,但力度不会过猛。降息降准政策有望在近期落地,即便专项债四季度或有部分额度提前发行也不必过于担忧。

    华尔街见闻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从以往经验来看,国务院会议定调“定向降准”之后,距离落地往往只有一周左右甚至更短的时间。此前发生过的国务院定调“(定向)降准”分别在2014年4月16日、2014年5月30日、2018年4月12日、2018年6月20日、2019年1月4日;央行执行“(定向)降准”分别在2014年4月22日、2014年6月9日、2018年4月17日、2018年6月24日、2019年1月4日。

    从历史上看,并非每一次(定向)降准之前都有国务院的定调,但是国务院给出明确定调之后,确实基本都出现了(定向)降准。唯一一次例外是2019年7月2日的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总理表示“综合采取降准”、“采取定向降准”,但是之后并未出现降准或者定向降准。2016年以来,央行共有5次宣布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最近的两次分别为2018年10月7日和2019年1月4日,生效日期分别为10月15日和1月25日,均引发了A股的大级别行情。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快讯 | 司法部副部长刘炤:会同证监会抓紧研究、修改《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草案)》

    下一篇

    甩完国五车就转行 平行进口车国六落地真没转机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