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东蒙阴给灶台贴封条,官方回应:不会影响普通居民正常生活

    红星新闻 2019-09-06 09:24

    近日,几张山东临沂九曲街道办、蒙阴县大气办封条贴上灶台的照片在网络引发关注。

    9月5日,蒙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照民告诉红星新闻,几张流传网络的图片中确实有蒙阴县环保部门贴的封条,但这两家住户其中一家属于经营性,是小作坊炸货店;另一家是烧建筑材料做狗食的,属于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极端情况。正常农民家庭做饭炉灶没有受到影响。

    红星新闻获取的一张图片中,一口大锅上贴着印有“蒙阴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封”的封条,封条上日期空白。另一张图片中,三名工作人员正在给一个住户自制的露天土灶贴封条。微博上,多位网友指出这两张图片均来自蒙阴县当地。

    图片来源:@暴走济南微博

    4日,生态环境部发布通报指出,8月29日生态环境部调查组在山东临沂调查发现,当地存在平时大气治理工作滞后,被约谈后病急乱投医,搞环保“一刀切”的情况。

    5日下午,吴照民回应红星新闻,已经注意到网络流传的图片,以上两张图片是真实的。

    吴照民告诉红星新闻,两张图片中的封条是3日蒙阴县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执法时留下的。其中一家是一个住户在一个大集场上经营炸货店,这是一个未采取任何油烟处理措施的小作坊,每天早上用炉灶做炸货售卖,因为油烟气味比较大,空气污染严重,周围的群众比较反感,多次举报。工作人员登门做工作以后贴了封条,经营者也很配合,当天下午就拆除了炉子,表示以后不用了。

    吴照民称,另一户是蒙阴县育秀中学附近的住户,用一个炉子给家里的狗做狗食,但烧的是胶合板等建筑垃圾,胶合板燃烧气味非常刺鼻,而且污染严重。因为周边紧邻学校,工作人员多次登门做工作,但对方偶尔还是会继续用这个炉子,最近一次,走访时发现该住户正在使用那个炉子,就贴了封条,但该用户也比较配合,当即表示理解,不再用那个炉子。

    图片来源:@暴走济南

    吴照民向红星新闻表示,工作人员查封炉灶针对的多是经营性的餐厅和极端情况,不会影响普通居民正常生活,正常农民家做饭用的炉灶没有受到影响,这县里面也有要求。

    红星新闻随机联系了蒙阴县育秀中学周边几家餐厅。一家餐厅老板告诉红星新闻,目前餐厅正常经营,县里曾要求餐厅整治,并要求所有餐饮门店9月7日前加装空气过滤设备,没有加装空气过滤设备的餐厅7日以前可以正常营业,7日以后就要受到处罚。这位老板称,自己的餐厅几天前安装了空气过滤设备并且验收合格,目前经营方面不会受到影响。

     

    另一家卖早点的餐厅老板告诉红星新闻,一个月前就接到环保部门通知,要求给店里的灶台加装空气过滤设备,当时就已经按要求装好。有一些餐厅没有按要求装,此前都被要求整改。

    网络流传的图片中,有一张图片是,一个燃气灶上贴着九曲街道办的封条。对此,红星新闻联系了临沂市河东区九曲街道办。该街道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目前已就网传图片展开核实,具体情况要等负责对外宣传的胡主任回复。截至发稿,红星新闻暂未获回复。

    红星新闻记者 吴阳 赵倩 

    上一篇

    美国再对伊朗实施制裁 伊朗民众:美国制裁已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下一篇

    09月06日 公告停牌个股(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