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痛心!女孩模仿短视频用易拉罐制爆米花被烧成重伤 今日离世

    齐鲁晚报 2019-09-05 19:32

    近日,一段名为“2少女模仿‘易拉罐自制爆米花’,酒精爆炸一人特重度烧伤”的视频牵动了枣庄人的心。9月5日上午11时左右,被烧伤的女孩哲哲不幸离世。

    图片来源:北京时间视频截图

    9月5日上午11时左右,枣庄因模仿“易拉罐爆米花”被烧伤的女孩哲哲不幸离世。

    当天上午一早,记者还去了一趟医院,哲哲姐姐告诉记者,哲哲一家被叫到重症监控室,被告知哲哲情况非常不好,持续低压,药物治疗已经没有效果,危在旦夕。

    下午2时左右,哲哲姐姐给记者发了一条信息称,妹妹走了。

    事件回顾:

    近日,一段名为“2少女模仿‘易拉罐自制爆米花’,酒精爆炸一人特重度烧伤”的视频牵动了枣庄人的心。

    据了解,悲剧发生在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梁辛庄村小雨的家中,8月22日,两个女生在家模仿网络短视频用易拉罐制作爆米花,因点燃了高浓度酒精引起爆炸和着火,两个孩子随即被送往枣庄市立医院住院治疗,12岁的小雨伤势相对较轻,14岁的哲哲却造成特重度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96%,生命垂危。

    图片来源:北京时间视频截图

    8月27日,记者来到了两孩子所住的枣庄市立医院,在烧伤科看望了12岁的小雨,

    小雨伤势相对哲哲受伤较轻,虽然无生命危险,但面部、两只手臂、腿部也是多处烧伤,意识清醒。

    小雨告诉记者,当天(8月22日)下午她和哲哲两人一起模仿网上看到的用易拉罐做爆米花的视频,结果没想到刚点燃酒精就爆炸了,“

    刚开始做的时候看没有反应,就把酒精往上倒,刚倒上去就爆炸了,当时一看着火了,赶紧跑出去接水灭火,当时身上都是火,不小心还摔倒了,又跑出去喊人帮忙。”小雨说,在她家的附近正好有邻居在聊天打牌,听到呼救声,邻居跑过来把哲哲抱了出来。

    图片来源:北京时间视频截图

    随后记者来了枣庄市市立医院5楼,这是医院重症监控室(ICU)所在的楼层,因为哲哲的情况危急,哲哲的家人5天来一直在ICU外面的上下两层小病床等待着。

    “从8月22日下午救护车送到医院以来,我女儿一直在ICU呆着,我们也只能每天下午三点进去看一眼,26日下午做了5个小时手术,推出来时候看了一眼女儿,手术完又直接送回了ICU。”哲哲爸爸告诉记者。

    8月28日下午6点,记者再次联系了哲哲家人询问哲哲情况, “见不到也不知道情况,出手术室直接进了重症监控室。”哲哲姐姐告诉记者,8月26日哲哲做了第一次手术。28日下午哲哲刚刚结束第二次手术就被直接推回了ICU,具体情况不知道。

    8月29日,哲哲爸爸说下午3点家人刚刚见到了哲哲,孩子看上去还算清醒,可以进行简单眼神交流,

    “虽然看上去不错,但也只是暂时平稳,还是没有脱离危险,大夫告诉我们不要抱太大希望,随时还是有可能会出现意外。”

    图片来源:北京时间视频截图

    9月4日,记者了解到,哲哲已经出现烧伤后感染、衰竭等问题,意识不清,情况危险。随后,记者再次来到枣庄市立医院,哲哲的家人依然在重症监控室外的小床守护着。

    “昨天(9月3日)下午医生把我们叫到监控室,说了哲哲情况,哲哲高烧最高烧到近40度,下午降到了38度左右,出现感染了,情况非常危险。”据哲哲姐姐回忆,9月1日本应该做第三次手术,但因为哲哲情况不好,手术没做成直接又推回重症监控室了,次日家人进去看望时候,哲哲一动也没动,只有眼睛睁着,也不知道能不能听到家人说话。

    对于哲哲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哲哲的主治医生,医生告诉记者,确实本打算做第三次手术,但害怕哲哲承受不了没有做,“她现在感染也有,衰竭也有,因为她烧伤面积太大了,继续手术怕她受不了,现在孩子生命垂危一线之间。”

    来源:齐鲁晚报 吕档档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北京国科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告别科创板

    下一篇

    刘鹤: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中长期融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