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国务院同意南昌等7个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学研究:2050年香蕉或将完全消失;北向资金净买入中国平安8.74亿元、招商银行6.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5 18: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务院同意南昌等7个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南昌、新余、景德镇、鹰潭、抚州、吉安、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批复,同意南昌、新余、景德镇、鹰潭、抚州、吉安、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享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相关政策。

    2丨工信部:稀土行业将依法施行新的资源税率

    据工信部网站9月5日消息,2019年8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法,轻稀土选矿税率为7%~12%,中重稀土选矿税率为20%。

    3丨科学研究:2050年香蕉或将完全消失

    21世纪经济报道5日消息,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研究人员进行一项研究,称因全球变暖,到2050年香蕉或将完全消失。目前十个国家的香蕉产量每年都在减少,印度和巴西将来可能会出现香蕉严重短缺现象。你能接受香蕉的消失吗?

    4丨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腾讯在列

    9月5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新一批游戏版号名单更新,有41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9月5日。其中,腾讯的《维恩的最后零件》、游族网络的《山海镜花》获得版号。

    5丨自然资源部: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

    9月5日,自然资源部日前发布通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保障生猪养殖用地需求。自然资源部通知明确,生猪养殖用地作为设施农用地,按农用地管理,不需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猪养殖用地空间,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作为养殖用途不需耕地占补平衡。

    6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超90亿元 为连续六日净流入

    9月5日(周四),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近92亿元,净买入中国平安8.74亿元,净买入招商银行6.6亿元,海螺水泥遭净卖出0.89亿元。

    更多阅读:

    中国VC/PE退出到底有多难?平均五个项目只有一个退出

    中国男篮无缘16强 篮球世界杯还能带动篮球经济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员工大面积离职,发公告的人都没了……曾上胡润富豪榜的实控人疯狂套现,市值一度超过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的明星公司退市已成定局

    下一篇

    经贸不确定性对美金融市场和企业负面影响继续发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