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西上半年GDP增速同比增长7.2% 创6年来最好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5 11:1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5日,国新办就山西省“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 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新闻记者注意到,山西由过去经济增速位于全国倒数到如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不断提高。

    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指出,前几年山西经济增速曾位于全国倒数,现已连续两年多处于较好发展状态,今年上半年GDP增速为7.2%,创6年来同期最好水平。与2015年相比,2018年规上工业企业利润由亏损68亿元转为盈利1356亿元,财政收入由下降9.8%转为增长22.8%,一度时期欠发的工资和欠缴的社保基金已全部补上。

    骆惠宁进一步表示,当前山西,经济结构明显优化。主动推动煤炭产业走“减优绿”之路,横下一条心,大力培育新兴产业。煤炭去产能走在全国前列,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装机占比超过30%,整个能源生产和消费正朝着革命性的方向挺进。近两年全省煤炭年均增长1.9%,远低于全国增长水平,制造业年均增长9%,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通用航空、光机电、现代煤化工等产业集群快速挺起。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西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70% 成全省经济增长第一动力

    下一篇

    加拿大政府选定多米尼克·巴顿为新的驻华大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