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四大报集体发文:降准空间打开,大概率在9月中下旬落地;苏州成中国大陆最宜居城市;常喝独酒抑郁症风险增加2.3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5 07:53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四大报集体发文:降准空间打开,大概率在9月中下旬落地

    李克强9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今日,《经济参考报》刊文指出,业内专家表示,下调MLF操作利率和降准均在预期之内。《证券时报》发文称,随着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逆周期调节政策要重新加码提前应对,全面降准或将很快在本月落地。《上海证券报》援引分析师观点称,从时间看,9月实施普遍降准与定向降准相结合的政策,或许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文章称,“普遍降准”与“定向降准”的提法更是意味着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力度不小,降准可期。

    2丨带量采购“挤水”有限,药企销售费用不降反涨

    据上海证券报道,上半年,上市药企平均销售费用4.52亿元,同比增长18.32%,其中14家药企销售费用同比增速超过100%;30家药企销售费用占其营业收入的一半以上。这一组数据显示,医药行业销售费用依然高企。多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药品带量采购对减少医药购销中间环节营销成本、实现药品降价、挤出招采环节水分等方面的影响是巨大的,但短期内还很难看出效果。

    3丨苏州成中国大陆最宜居城市

    据环球时报报道,苏州成中国大陆最宜居城市,位列第75位。此外,北京和上海今年分别位居第76和第80位;中国香港排在第38位,较去年下降3位。本月初,英国经济学人集团2019年度《全球宜居指数报告》新鲜出炉,维也纳成全球最宜居城市,奥地利维也纳以微弱优势击败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夺冠,被评为本年度的全球“最宜居城市”,悉尼第3。而在排行榜另一端,常年战乱的叙利亚大马士革仍然稳定垫底,排在该市之前的两位“难兄难弟”分别是尼日利亚拉各斯和孟加拉国的达卡。

    4丨美国首例!密歇根州禁止销售带香味电子烟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美国密歇根州宣布,该州将禁止销售带香味电子烟,成为美国首个禁止销售带香味电子烟的州。该决定源于对青少年使用电子烟而产生呼吸疾病的担忧,密歇根州卫生部门已经将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定为“公共健康紧急状况”。此项禁电子烟法令将推行六个月,之后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延续。

    5丨常喝独酒抑郁症风险增加2.3倍

    据央视网报道,在韩国,喝“独酒”现象十分普遍,而经常喝“独酒”的人出现抑郁症的风险比常人要高出2.3倍,出现自杀想法的比例也要高出2.2倍。

    6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7%,报20800.29点。韩国综指涨0.3%,报1993.62点

    更多阅读:

    月饼还是热的,直接倒进垃圾桶!“晚上九点半后的盒马”让网友吵翻了

    Costco超市“退烧”!这两天,Costco会员退卡、1498元的茅台没了、部分商品开始涨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政府债券明年2月纳入摩根大通指数

    下一篇

    伊朗信息部长批评美国制裁伊航天局:别模仿灭霸了,特朗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