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疯狂!私募大佬高喊40年超级牛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4 23:43

      昨日盘中,达哥一度以为大盘要调整一下,没想到下午大盘再次强势拉升。最终,沪指大涨27.26点,以2957.41点报收,涨幅为0.93%,沪市成交量放大到2512亿元。在我看来,昨天市场能够顽强上涨,与港股的突然暴涨有不小关系。昨日,恒生指数一度暴涨超过1000点,涨幅超过4%,最终上涨995.38点,以26523.23点报收,最终涨幅高达3.9%。港股暴涨是否意味着低迷依旧的港股市场有望迎来反弹,这将对A股产生怎样的影响?

    昨日复盘

    首先,简单复盘一下A股表现。

    早间,大盘继续震荡走高,沪指一度上涨近20点,但临近午间休市前,市场开始明显走软,指数快速回落。当时,我的想法就是,大盘可能短线要调一下了。

    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前期,市场的主线很清楚,消费和科技。消费近期在调整,而以半导体、软件、5G、PCB为代表的科技股依旧表现非常强势。不过,昨日市场热点开始明显扩散。基建、水泥、有色金属、钢铁、券商、地产等很多板块都开始大涨。于是,当时我的感觉就不太好了。

    原因很简单,市场活跃资金就只有那么多,增量资金入市暂时还不太明显,能够维持前期热点继续走高就已经很不错了。而现在,如果其他的众多板块都要来凑热闹,那么到哪里去找那么多资金来承接?这种情况势必导致筹码松动,领头羊板块如果陷入调整,那么大盘也可能走软了。

    港股风云

    8月份后,港股市场出现了大跌,而A股反弹,港股一直没有联动。恒指从4月份高点30000多点,已经跌到25000点附近,走势非常难看。

    不过,昨日早上港股突然高开,恒指反弹300多点。但这也并不太引人注意,毕竟,港股出现跳空缺口是很常见的事情。但异动在下午两点后出现了。第一波拉升,恒指在15分钟之内,从上涨300多点迅速拉升到上涨900多点,涨势非常急。这种表现很罕见,显然是消息面有动静。第一波大幅拉升之后,恒指回落了大概200多点,但很快又稳住了,并且开始了慢慢的攀升之路。下午3点之后,新一波拉升开始,恒指最多上涨1100多点,最大涨幅高达4.41%。尾市虽然略有回落,但依然暴涨995.38点,以26523.23点报收,涨幅达3.90%。那么,主要是哪些类型的股票在大涨?香港本地地产股是昨日大涨的最大受益者,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昨日大涨7.44%,远超其他分类指数。

    地产股中,新世界发展、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信和置业、九龙仓集团等,都有较大涨幅。此外,香港本地零售股莎莎国际昨日暴涨17%。那么,港股昨日暴涨,是否有望迎来转机,对A股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我回看了一下恒生指数以前的表现,单日涨幅能够达到3%以上,这种情况是很少出现的,今年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但是,一旦出现了,那么一般来说意味着一个阶段性低点已经出现,后市有望展开一波至少中线级别的反弹行情。港股如果能够中线转好,对于A股的影响,我想应该是正面的。

    后市策略

    关于A股后市方面,现在主流声音开始越来越乐观了。昨日,我看有券商喊出“爱在深秋”“九月将是牛市新起点”,更有私募大佬喊出“A股正在开启40年长牛”。据《证券市场红周刊》报道,深圳同威投资创始人李驰表示,“A股从两年前开始,已经走进一个长达40年的超级牛市。触发这轮牛市的动力有两点:利率持续下移和GDP增速下降,这两个因素会帮助A股跃升至更高的估值中枢。”

    达哥暂时不敢看那么远,我们还是先把握眼下的“国庆行情”就好。

    对于后市,大方向没有什么变化,继续看好。只是短期可能出现的调整,依旧要有所准备。毕竟,昨日下午大盘能够拉起来,很大程度上是受益于港股强势暴涨。但今天是否能够延续,我们只能今天再看。最后要说的是,在震荡上行的趋势下,对于板块个股的挖掘非常关键。只有板块个股对了,“吃肉”就是大概率事件。而如果没有站上市场风口,那么基本就是瞎折腾,不仅“吃肉”概率低,甚至可能连汤都喝不了。我们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最新一期的《股月奇谈》里,已经为大家研判了9月行情的三大板块,并将主题定为“国庆行情三驾马车”。9月行情已运行3个交易日,“三驾马车”都在发威了。

    在本期《股月奇谈》中,不仅有“三驾马车”的板块机会,还有达哥、庖哥、两位私募技术派高手对行情及潜力板块机会的预判。此外,还有北向资金重点加仓的公司名单、神棍局局长用数据对超级大机构的动向挖掘。总之,本期月刊,干货满满!《股月奇谈》的具体内容,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昨日仓位:六成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季度GDP增速创十年新低 澳大利亚联储下月可能还降息

    下一篇

    P2P网贷要上征信了 借了爆雷平台的钱不还,也要上“黑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