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何君尧致信香港保安局长:望协助港警子女回内地读书;东航一航班因旅客充电宝自燃返航;美国创新力领袖榜单:贝索斯、马斯克并列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4 12:5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何君尧致信香港保安局长:望协助港警子女回内地读书

    环球网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何君尧9月3日致信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提议协助警员送其子女回内地读书。何君尧称,有相当一部分家长希望将子女送回内地读书,希望保安局能为家长提供协助;部分警员正在做退休安排,希望政府能够提供在大湾区置业的资讯。此外,何君尧还提到,希望政府能够为警队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辅导方面的支援。此前,多名香港警察子女身份遭到曝光,不少人对警察子女的安全感到担忧。

    2丨国家发改委: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

    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国家能源局法改司近日组织召开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周例会,研究推进山东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山东省能源局、山东能监办介绍了山东省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和有关单位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提出了改进措施。会议还专题研究了修订市场建设方案和市场规则、制定发电企业固定成本回收市场机制、推进技术支持系统的优化调整、制定适应现货市场运行需要的市场监管办法等工作。

    3丨一航班客舱内旅客充电宝自燃,东航:为确保安全已返航南京

    据东方航空官方微博,今日东航南京至厦门航班,在巡航期间客舱内有旅客充电宝自燃,机组第一时间按程序妥善处置,迅速排除安全风险。为最大限度确保安全,机组决策返航南京。公司积极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已尽快安排航班成行,并协助警方调查事件原因。

    4丨福布斯发创新力领袖榜单:贝索斯、马斯克并列第一

    据环球网4日报道,日前,美国《福布斯》发布2019美国最具创新力领袖榜单(以下简称为“榜单”),榜单显示,大型科技公司的创始人或首席执行官占据了榜单前十位置。其中,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Bezos)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Musk)并列榜首。其他前十的科技公司领袖分别为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Netflix创始人里德·哈斯廷斯、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

    5丨宁德时代:公司拟以2.63亿元认购Pilbara公司8.5%股份

    宁德时代公告,为保障上游锂矿资源供应,公司拟对Pilbara进行战略投资,以每股0.3澳元、总价550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63亿元)认购其8.5%的股份。

    更多阅读:

    何君尧致信香港保安局长:望协助港警子女回内地读书

    香港8月PMI创10年半低位,营商信心创历史新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德国政府加大人工智能研究资金支持力度,比原计划数额翻了一倍

    下一篇

    格力回应做出三高人群饭煲:煮的是糙米发芽饭,适宜三高人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