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韩正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新西兰一辆载有中国游客巴士翻车致5人死亡;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称是否表决控枪法案将取决于白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4 11: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午评:两市冲高回落,大基建、金融股强势

    周三早盘,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2%,深成指、创业板指均翻绿。盘面上,大基建、金融股表现强势,白酒、旅游、军工等走弱,前期强势的科技蓝筹今天多数回调。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28亿元。

    2丨韩正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

    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 韩正表示,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共同宣布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赋予了两国关系新的历史定位和内涵。在两国元首亲自关注和推动下,中俄能源领域合作保持高水平发展,取得了不少新成果。东线天然气管道将于今年12月建成投产,希望双方共同做好管道供气准备工作,并秉持互利共赢、商业可行的原则,进一步推进天然气领域深度合作,推动两国能源领域全方位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米勒表示,俄方将东线管道投产视为双方能源合作重大成果,愿同中方共同做好工作,确保管道顺利供气。

    3丨商务部:前7个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同比增长3.2%

    商务部网站消息,9月4日,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1-7月我国服务贸易总体情况。1-7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达到30882.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2%。其中,出口11005.8亿元,同比增长9.5%;进口19877亿元,同比基本持平。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服务出口增速提高,二是服贸逆差继续收窄,三是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快速增长。

    4丨新西兰一辆载有中国游客巴士翻车致5人死亡

    新华社4日消息,一辆载有20多人的巴士4日在新西兰发生翻车事故,目前已造成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5人死亡。

    5丨非洲猪瘟疫情蔓延至越南全部省市

    新华社4日消息,据越南媒体最新报道,越南全部63个省市均已发现非洲猪瘟疫情。越南今年2月发现非洲猪瘟疫情,最早出现在北部的兴安省和太平省,此后迅速蔓延至全国大部分省市。越通社8月21日报道说,越南全国因非洲猪瘟而被扑杀的生猪已超过400万头。

    6丨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称是否表决控枪法案将取决于白宫

    据中新网4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当地时间3日表示,参议院是否会对控枪法案进行表决将取决于白宫的态度。麦康奈尔当日在一档广播节目“TheHughHewittShow”中表示,他不会同意直接在参议院就控枪法案进行表决,除非确认通过的法案会得到总统的支持。麦康奈尔说,白宫目前正在就可能的控枪措施进行讨论,他希望在下周会有答案。8月以来,美国连续发生枪击案。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枪击案和俄亥俄州代顿枪击案共造成31人丧生。8月31日,德克萨斯州西部再次发生枪击案,目前已造成至少7人丧生。关于控枪问题的讨论成为近期美国社会关注的焦点。

    更多阅读:

    AI换脸成就黑产,75元40位明星换脸情色视频,闲鱼成传播通道

    国家统计局:8月下旬生猪价格较中旬上涨10.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极光大数据:外卖平台“下沉”三四线城市 美团外卖使用率超九成

    下一篇

    倒计时1天!第九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明日启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