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海地方财政预算收入较1951年增6821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4 10:56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9月4日,国新办就青海省“建设国家公园省 传递大美青海情”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70年来,青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共青海省委书记、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表示,发展欣欣向荣,地区生产总值比1949年增长335倍,地方财政预算收入比1951年增长6821倍。生态持续向好,森林覆盖率从不到1%提高到7.26%,蓝绿空间占比超过70%。民生迈向小康,城乡居民收入分别比1978年增长158倍和91倍,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6.9%,人均预期寿命72.05岁。交通走向便利,以机场、高铁、高速公路为骨架的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与各地的联系日益紧密。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青海保持连续15天360小时100%清洁能源供电世界纪录

    下一篇

    每经11点丨工信部约谈陌陌:对ZAO App自查整改;天津:对恶意举报行为可启动反向调查程序;青海正编制青海湖等国家公园总体规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