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联邦快递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管制刀具;国务院教育督导办: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安全工作;诺奖得主警告:全球变暖恐不再受人类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3 18:5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联邦快递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管制刀具

    新华视点3日消息,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期,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涉案物品已被我国有关部门暂扣,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之中。

    2丨国务院教育督导办: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安全工作

    据教育部网站3日消息,秋季学期刚刚开始,70周年国庆在即,湖北省恩施市即发生一起严重伤害学生事件,造成多名学生伤亡,令人十分痛心。为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幼儿生命安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3丨CO₂浓度创新高 诺奖得主警告:全球变暖恐不再受人类控制

    财经网官方微博3日消息,300万年前地球二氧化碳浓度达300ppm时,温度比如今高2-3°C,海平面高出15-25米;去年地球CO₂浓度已超410ppm,史无前例。诺奖得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报告主笔KevinTrenberth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全球变暖在人类掌控中。要达巴黎协定全球升温2°C目标,各国减排需增至原来三倍。

    4丨上海银保监局:普惠金融政策保障体系不断完善

    9月3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了《2018年上海市普惠金融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海市普惠金融工作在七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具体来看,一是金融基础服务实现地域全覆盖;二是普惠金融服务可得性进一步提升;三是普惠金融组织体系进一步多元化;四是上海市普惠金融服务社会满意度显著提升;五是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互联网服务渠道持续创新;六是普惠金融政策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七是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得到重视。

    5丨华为宣布发货20多万5G基站,助力亚太运营商快速部署5G

    华为3日在微信公众号公布,在全球范围内已获50多个5G商用合同,发货20多万Massive MIMO AAU。凭借丰富的5G试商用经验和对5G创新应用的积极探索,华为致力于提供最先进最安全的5G产品与解决方案, 以及应用场景,助力亚太区域的运营商更快部署5G,充分发挥5G技术的优势,赋能千行百业,提升社会效率,加速行业数字化升级。

    更多阅读: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题发布,将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监管部门摸底2020年重大专项债项目资金需求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央广国际锐评:联邦快递顶风作案自毁招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