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两高:明确高考等4类考试作弊属犯罪;林郑月娥表示有信心带领香港走出困境;367次!今年前8月楼市调控创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3 14:5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收盘丨两市震荡整理,科创板个股全线活跃

    周二A股呈现震荡整理格局,尾盘小幅走高,截止收盘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沪指微涨0.21%,深成指涨0.67%,创业板指涨近0.49%。盘面上,半导体、光刻胶、通信设备及服务、消费电子概念等科技股表现强劲,领涨两市,军工板块午后再度拉升走强。芬太尼概念、白酒、汽车、农业服务等板块表现相对低迷。科创板今日表现活跃,相关个股全线飘红,乐鑫科技涨停,沃尔德、安吉科技等涨超10%。

    2丨创记录!今年前8月楼市调控高达367次

    据中新经纬3日报道,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8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367次!相比2018年1-8月份的315次上涨了17%。累计次数刷新了房地产调控记录。而仅仅8月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就多达60次。1月到7月的调控次数分别为68次、21次、15次,60次、41次、46次和56次。与此同时,各地楼市政策的密集程度也处于历史前列。专家预计,下半年全国楼市将依然是双向调控,房价平稳的城市不排除出现宽松政策,但只要上涨明显,房地产调控肯定会加码。

    3丨林郑月娥:有信心带领香港走出困境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9月3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依然有信心和团队一起带领香港走出困境;首要目标是停止暴力,恢复平静。目前香港的环境比较对立,最好的办法是沟通对话,特区政府有望很快组织一两场与香港市民的闭门对话。

    4丨两高联合发布司法解释:明确高考等4类考试作弊属犯罪

    据央视新闻消息,9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对在高考、研究生考试以及司法考试等4大类“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严厉惩治考试作弊犯罪。

    《解释》明确了下列考试属于“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1)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研究生招生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等国家教育考试;(2)中央和地方公务员录用考试;(3)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医师资格考试、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注册建筑师考试、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4)其他依照法律由中央或者地方主管部门以及行业组织的国家考试。

    更多阅读:

    靠“哪吒”刚成暑期档大赢家,阿里创投为何亏9亿也要减持光线传媒?

    男篮加时惜败 朋友圈都在“姚头叹琦” 周琦却“已不再那么脆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不得不惊叹!6天才能看完一部剧!中国首个戏剧幻城即将上演

    下一篇

    公安部揭露:美白宫如何散播“芬太尼”假消息,用脏水泼中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