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32天买买买!弱势港股里南下资金在淘金,买入这些股(名单)

    证券时报 2019-09-03 06:00

    港股市场近来表现不佳,但南下港股通资金却持续“买买买”。

    最新数据显示,港股通资金已连续32个交易日连续净买入,累计净买入719.83亿港元。年内累计净买入金额已超过1500亿港元。

    港股调整难挡南下港股通持续“买买买”

    港股近期持续低迷,恒生指数今天下跌0.38%,今年7月份以来累计已下跌超过10%。

    与此同时,南下港股通资金却加速净买入。

    9月2日,沪市港股通再度净买入16.54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买入3.10亿港元,港股通合计净买入19.64亿港元。

    这已是港股通资金连续32个交易日净买入,期间累计净买入719.83亿港元。

    实际上,今年以来港股通总体就呈净买入之势,年内累计已净买入1515.73亿元。

    南下资金究竟买入何种股票?

    在港股通资金大举净买入的过程中,究竟哪些港股获得青睐?

    统计数据显示,从港股通资金连续净买入这段时间(注:7月19日至今,因今日港股通个股持股数据未出,统计数据不含今日)情况来看,481只港股通标的中,有331只港股通资金呈现净买入,占比达68.81%,这意味着此间绝大多数港股通标的获得南下资金净买入。

    进一步统计表明,54只股票上述期间港股通持股比例提升超过一个百分点,18只股票港股通持股比例提升超过两个百分点。

    山东黄金(1787.HK)H股港股通持股比例提升最多。7月18日,港股通持股占香港流通股本的比例18.54%,8月底提升至23.29%,期间提升4.75个百分点。

    从持股数量变化来看,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嘉年华国际、中国银行、保利协鑫能源、中国生物制药、丰盛控股、中国石油股份、万洲国际、金地商置、中广核电力、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期间港股通持股数量增加均超过1亿股。

    另外,从每日港股通成交前十大活跃股情况来看,腾讯控股、建设银行等内地在港大型上市公司频频登榜,且常处于净买入状态。如最近32个交易日腾讯控股每天都登上港股通前十大活跃股,其中超过20个交易日港股通在腾讯控股上呈现净买入。

    证券时报 胡华雄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A股又现奇葩股东大会!董监高离席,保安清场,股东拨打110报警...

    下一篇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更换掌门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