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访华;香港警方6月以来共拘捕1117人,多人已被检控;外媒:霍顿抗议孙杨后,快到手的巨额代言黄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2 16:4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访华

    外交部网站2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于9月6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丨外交部:中央政府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据央视新闻消息,9月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称:关于周末发生在香港的一系列暴力违法的行动,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都作出了正式的回应。我们要强调的是,中央政府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也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3丨香港警方:6月来共拘捕1117人,多人已被检控

    据央视新闻报道,香港警方2日下午再次举行例行记者会,警务处助理处长麦展豪表示,过去的周末香港又再次经历一场浩劫。示威者肆意堵塞道路致使很多地方交通瘫痪。很多暴徒在全港多个地区纵火破坏公共设施,投掷至少100枚汽油弹。暴徒现在的汽油弹伤害更大,烧的更激烈更持久。可见暴徒的行径已经完全失控,枉顾市民安全。另外,警方还通报,在过去的周末共有159人被捕,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阻碍警员执行公务等。有两名警员在行动中受伤。从6月截至到目前共拘捕1117人。多人已经被检控。

    4丨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任中建集团董事长

    据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消息,9月2日上午,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周乃翔同志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官庆同志的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有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周乃翔此前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

    5丨外媒:霍顿抗议孙杨后,快到手的巨额代言黄了

    海外网2日消息,据《周日泰晤士报》悉尼版等媒体报道,拿到过奥运会金牌的霍顿曾被可口可乐列为其东京奥运会全球营销活动大使的候选人之一。不过,在7月份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霍顿却上演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他以“孙杨涉嫌服药”为由不肯站上领奖台。就在这一闹剧发生后,霍顿与可口可乐方面的谈判也宣告破裂。媒体爆料称,活动大使一职被认为可获得高达6位数的收入,而最终,可口可乐方面弃用了霍顿,不过,可口可乐方面也坚称,不选择霍顿与他所进行的抗议活动无关。但外媒认为,正是霍顿早前的抗议才导致这位澳大利亚奥运冠军错过了这一难得的赞助机会。据悉,来自可口可乐的合同并非霍顿惹出拒登领奖台风波后错过的唯一一笔商业合同。他此前在谈判中其他几项商业代言也已告吹。霍顿也接到了来自国际泳联的正式警告。

    6丨台湾制造业连续4个月呈现紧缩

    据新华社2日消息,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2日公布,8月台湾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微幅攀升0.2个百分点至48.2%,连续4个月呈现紧缩。在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中,PMI以50%为荣枯线,当指数大于50%,代表景气扩张,反之则为紧缩。另外,台湾金融研训院日前公布,8月银行高阶主管指数(BEI)下跌到今年最低水准,该指数反映台湾地区银行高阶经理人对于未来三个月银行业经营及金融市场的展望。

    更多阅读:

    A股9月开门红!创业板大涨逾2%,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58亿

    早产的无人零售,正经历成长的烦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香港警方:6月来共拘捕1117人,多人已被检控

    下一篇

    瑞幸的疯狂中残存着理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