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9月开门红!创业板大涨逾2%,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5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2 15:46

    9月2日周一,A股迎来开门红。截止收盘,沪指涨1.31%;深成指涨2.18%;创业板指涨2.57%。北向资金方面,全天合计净流入58.83亿元。

    每经编辑 张杨运

    9月2日周一,A股迎来开门红。

    截止收盘,沪指涨1.31%;深成指涨2.18%;创业板指涨2.57%。

    北向资金方面,全天合计净流入58.8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2.5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6.31亿元。

    军工股领涨两市

    板块方面,航天航空、安防设备等军工相关概念股大涨。

    其中军工ETF大涨4.94%,成交额达3.77亿元,流动性位列所有军工ETF首位,备受市场资金关注。

    据wind数据,业内人士表示,军工板块持续走强,一方面业绩继续保持增长,行业景气持续恢复,另一方面,建国7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有望带动板块市场人气,“献礼行情”可期。

    此外体育概念股尾盘集合竞价急速拉升,中体产业、莱茵体育、雷曼光电等明显翘尾。

    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红,沪镍涨停、沪锡涨4.83%,其他基本金属涨跌互现;铁矿石涨停领涨黑色系,螺纹钢、热卷分别涨近2.68%、2.28%;能化品涨跌互现,甲醇、聚丙烯分别涨3.22%、1.42%,燃油跌1.21%;农产品涨跌互现,强麦跌停,苹果跌近2%,豆一、豆二分别涨2.24%、2.95%;贵金属小幅下跌,沪金、沪银分别跌0.60%、0.26%。

    国际黄金方面,高位回落。截至发稿,COMEX黄金跌0.02%,报1522.7美元/盎司。

    亚太其他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韩国综合指数涨0.07%,报1969.19点;日经225指数跌0.41%,报20620.19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跌0.4%,报6579.4点;新西兰NZX50指数涨0.4%,报10800点。

    欧洲股市普遍高开,德国DAX指数涨0.0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6%,法国CAC40指数涨0.12%。

    消息面

    金融委8月31日召开第七次会议,研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问题,部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大宏观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继续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以科创板改革为突破口,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完善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扎实培育各类机构投资者,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

    9月2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4,较7月上升0.5个百分点,重返荣枯分界线以上,为4月以来最高,显示制造业景气度小幅改善。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制造业PMI录得49.5,回落0.2个百分点。

    人民日报人民时评9月2日发表文章指出,房贷利率按月再与LPR“对表”,自然会较为及时反映市场利率的波动,有利于风险释放与效率提升。可见房贷改革不是为了“放水”,是对利率市场化的顺势而为。房贷利率水平总体上没太大变化,更适合精准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说到底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最终要紧紧围绕共同富裕这条主线展开。展望行进在城镇化后半程的房地产市场,我们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有坚实可靠的中观保障,有多元高效的宏观工具,只要依靠科学规划、合理引导、审慎监管,我们就能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

    据第一财经,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表示,未来,期货市场要向五个方向改革:一是加大品种供给,有序扩大开展期权交易的范围;二是提升运行质量,加大品种供给是期货市场发展的广度,提升运行质量则是期货市场发展的深度;三是扩大市场开放,增进期货业有效交流的途径;四是健全市场法治,全力配合推动期货法立法工作;五是强化风险防控。

    工信部9月2日公示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企业名单,拟认定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其中包括多家上市公司,如九阳股份、安科生物、光华科技、莱美药业、恒锋工具、片仔癀、亿纬锂能、海特高新等。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办:到2035年“三大球”等实现均衡发展,到2050年全面建成体育强国

    下一篇

    贺一诚当选澳门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获确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