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香港保安局局长:周末在港铁和机场发生的暴力行为带有“恐怖”性质;北京工资指导线:正常经营建议涨薪8%至8.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2 12: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香港保安局局长:过去两天在港铁和机场发生的违法暴力行为带有“恐怖”性质

    据央视新闻,9月2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举行政府发布会。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过去2天,暴徒在港铁、机场大肆破坏,堵塞交通,目无法纪、违法暴力行为不断升级,而且带有“恐怖”性质。周六(8月31日),香港警方在各区搜获近百个汽油弹。暴徒在多处纵火,其中在轩尼诗道一带,纵火造成极危险火势,严重影响市民安全。暴徒还围殴乘客和不同意见人士,制造“黑色恐怖”。李家超表示,香港警方会继续维护法纪、严正执法。李家超呼吁,容忍这些暴力会变成纵容暴力,把香港推向深渊,社会公众都要向暴力说不,共同维护香港法治。

    2丨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三分之一港铁站遭破坏 200多个航班延误

    据央视新闻,9月2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举行政府发布会。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8月31日有32个港铁车站遭到大肆破坏,受到破坏的占到了三分之一,5条铁路线一度被迫停止。9日1日,15个港铁车站被破坏,暴徒还大肆破坏车站控制室,车站工作人员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还有暴徒将铁枝投向机场快线路轨,造成列车停驶。今早(2日)还有个别人士干扰列车运作,影响铁路运行。从昨天(1日)下午1点起,25个航班被取消,200个航班延误。

    3丨北京发布工资指导线:正常经营建议涨薪8%至8.5%

    9月2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北京市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今年的基准线为8%-8.5%,下线为3.5%。

    这也意味着,由政府部门根据经济发展和宏观调控给出的“涨薪”建议是: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8%-8.5%。效益情况与往年持平或略有下降的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3.5%。

    对于经营亏损、职工工资发放出现困难的企业,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工资可以零增长或负增长,但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

    4丨香港部分中小学校如期开学

    据人民日报,9月2日,香港教育工作者联合会黄楚标学校、中学举行2019-2020年度开学典礼。黄楚标中学400多名在校师生参加了开学礼。据悉,今年是该校建校17年,每年开学典礼和每周一都会举行升国旗仪式。

    5丨福耀玻璃:是上海特斯拉汽车玻璃供应商

    福耀玻璃9月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为小鹏、蔚来、威马等新能源汽车提供汽车玻璃产品,此外,公司亦为上海特斯拉的汽车玻璃供应商。此外,针对纪录片《美国工厂》所反映的一些情况,福耀玻璃表示,公司注重人文关怀,推行“以人为本”的方针,通过文化宣导和制度保障,多角度地关心员工的工作、生活、健康、安全与职业发展。

    6丨恒安嘉新科创板IPO注册被否后发声明 表示尊重决定将进一步规范管理

    恒安嘉新9月2日上午发布声明称,公司于2019年8月3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发出《关于不予同意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决定》。公司充分尊重证监会的决定,将严格按照监管机构对上市公司的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感谢各界对恒安嘉新的关注,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均正常有序运转。

    更多阅读:

    广西壮族自治区淘汰一大批“散乱污”企业 淘汰五六百万吨地条钢

    花生、咖啡都准备挂牌上市了!前7月期货成交量猛增60%,郑商所要成地道"农产品大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香港保安局局长:过去两天在港铁和机场发生的违法暴力行为带有“恐怖”性质

    下一篇

    两月暴涨40%,“妖镍”卷土重来,两只概念股开盘涨停,公司最新回应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