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4;南京一高校“试水”教室人脸识别;美国航空延长波音737MAX停飞时间至12月3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2 09: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健全市场法治 全力配合推动期货法立法工作

    据第一财经,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表示,未来,期货市场要向五个方向改革:一是加大品种供给,有序扩大开展期权交易的范围;二是提升运行质量,加大品种供给是期货市场发展的广度,提升运行质量则是期货市场发展的深度;三是扩大市场开放,增进期货业有效交流的途径;四是健全市场法治,全力配合推动期货法立法工作;五是强化风险防控。

    2丨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4 重返扩张区间 

    据财新网,9月2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4,较7月上升0.5个百分点,重返荣枯分界线以上,为4月以来最高,显示制造业景气度小幅改善。

    3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就天价公寓事件致歉:将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昨日就天价公寓事件致歉:近日,关于秦皇岛鹏远公寓(社会化公寓)住宿费用等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学校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市政府联合工作组开展工作。目前,工作组已公布调查情况通报。学校表示,对调查中指出的问题及由此产生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并将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认真落实市政府整改要求,依法依规维护好学生合法权益,不辜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期望。

    9月1日下午,秦皇岛市政府联合工作组通报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鹏远公寓被曝“天价住宿费”问题调查结果:经调查,每生每年16640元的房间存在,已有13名学生自愿选择入住。为学校提供学生住宿、餐饮等后勤服务的鹏远公司存在私自涨价、恐吓催缴、偷税漏税等问题;校方存在不履行约定、不作为等问题。对于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进行严肃整改。

    4丨南京一高校“试水”教室人脸识别:翘课、发呆玩手机全能识别

    澎湃新闻9月2日消息,近日,记者从中国药科大学获悉,该校日前在校门口、学生宿舍大门口、图书馆、实验楼等场所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并在部分试点教室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用于日常考勤和课堂纪律管理。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把学校学生和教职工信息储存在后台数据库,学生和教职工通过人脸识别门禁时,可以实现一秒“刷脸”进校。学生进教室后自动识别个人信息,系统自动签到签退,全程监控学生上课听讲情况,就连你发呆、打瞌睡和玩手机等动作行为都能被识别出来。逃课和“替同学答到”或将成为历史。

    5丨香港特区政府:警方会对1日暴力及违法行为果断执法

    据新华社,就暴力分子1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及港铁站的破坏行为,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当日表示,严厉谴责暴力分子的破坏及违法行为,警方会对暴力及违法行为果断执法,保障广大市民的安全及权利。

    6丨又延长!美国航空延长波音737MAX停飞时间至12月3日

    央视新闻9月2日消息,此前波音737MAX客机由于连续发生两起致命空难事故,其安全性备受质疑,该机型在全球范围内遭到禁飞。9月1日,美国航空公司宣布延长波音737MAX机型的停飞时间,停飞时间延长至12月3日。该公司此前已多次延长波音737MAX机型飞机的停飞时间。目前,美国航空监管机构没有说他们预计何时会批准波音737MAX飞机复飞。

    7丨长沙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晓宏被"双开"

    中纪委9月2日消息,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长沙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晓宏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经查,李晓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毫无党性原则,毫无宗旨意识,道德败坏,生活糜烂,肆无忌惮追求个人享乐,大搞权钱交易,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晓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2019国庆假期火车票今起开抢,多条线路车票紧张;9名中国留学生返美开学遭遣返;全美今年涉枪案已致近万人死亡

    A股9月怎么走?10大券商最新观点来了!四大担忧进入确认期,市场将正式开始突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4 重返扩张区间

    下一篇

    40年没有经济危机,中国“奇迹”如何创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