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土豪榜 是谁一秒钟几十万 是谁半年分红百亿

    中国证券报 2019-09-02 08:47

    A股中报已经收官,有人出来炫“富”,有人出来炫“负”,股民看得这叫一个佩服……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中报已经收官,有人出来炫“富”,有人出来炫“负”,股民看得这叫一个佩服……

    营收之王——两桶油

    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上半年合计实现营收2.7万亿元,平均到每天是147.28亿元,平均到每秒是17.05万元。“我一秒钟几十万上下……”说的可能就是两桶油吧。

    盈利之王——四大行

    上半年盈利超千亿元的,有且只有四大行。“宇宙行”工行平均每天净赚9.18亿元,盈利能力约等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保+中国太保+贵州茅台+光大银行+兴业银行。

    亏损之王——*ST信威、乐视网

    乐视网上半年亏了100亿,*ST信威上半年亏了155亿元。这是个啥概念?上半年盈利榜第20名中国人保、第32名保利地产的盈利总和,刚好够堵上它俩的“窟窿”。

    分红之王——两桶油

    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的年中分红总额均超百亿元,分红率分别达到了46%和50%。也就是说,两桶油上半年的盈利,差不多有一半拿出来分红了。

    哪家公司最能赚钱

    上市公司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那么上半年A股公司赚了多少钱呢?

    数据显示,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的收入总和为23.51万亿元,净利润总和为2.14万亿元。

    A股收入榜TOP20公司,上半年的收入总和为8.57万亿元,在全部A股公司中占比36.45%。20家公司中,“两桶油”、“四大行”、“四大险”、“四大建”占了14席。

    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是仅有的两家营收超万亿元的A股公司。其上半年合计实现营收2.7万亿元,平均到每一天是147.28亿元,每小时6.14亿元,每分钟1023万元,每秒钟是17.05万元……

    盈利榜TOP20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总和为1.09万亿元,在全部A股公司中占比50.93%。20家公司中包括了11家银行,充分说明了银行业的赚钱能力。

    上半年盈利达到千亿元级别的A股公司,有且只有四大行。“宇宙行”工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79.31亿元,平均每天净赚9.18亿元!

    这一盈利水平,约等于两桶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大险(中国人保、中国太保)+一瓶酒(贵州茅台)+俩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

    有赚钱的,当然也有亏钱的。

    在上半年的A股亏损榜上,排名第一的是*ST信威,上半年巨亏155亿元;排名第二的是乐视网,上半年亏损100亿元。

    亏损百亿元是个什么概念?

    盈利榜第20名中国人保,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5.17亿元;盈利榜第32名保利地产,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9.55亿元。也就是说,中国人保、保利地产上半年的盈利,刚好够堵上*ST信威和乐视网的“窟窿”。

    哪家公司分红最多

    整体来看,A股上市公司在上半年迎来盈利复苏。赚了钱,分红不?

    一般来说,中期分红的公司相对较少。数据显示,2019年中报共有71家A股公司推出中期分配方案。

    从分红总额来看,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平安排名前三,分红总额均超过百亿元。兖州煤业、宝丰能源、温氏股份、广发证券、潍柴动力等5股的分红总额也达到了10亿元以上。

    从每股分红看,兖州煤业、锦浪科技、德方纳米、卓胜微4家公司最为慷慨,每股派息(税前)都达到了1元;其次是中国平安与依顿电子,每股派息(税前)达到了0.75元,景津环保、因赛集团、九阳股份、南华仪器、鸿远电子、帝尔激光等6股,每股派息(税前)达到了0.5元。

    股息率是判断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以最新股价计算,2019年中期共有24家A股上市公司的股息率达到了2%以上。兖州煤业的最新股息率高达10.45%,排名第一,依顿电子的最新股息率也达到了6.74%,排名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的送转热情有所降温,只有15家公司推出送转方案。送转比例最高的是华致酒行,每10股送转8股,东音股份、芒果超媒均为每10股送转7股,上海新阳、聚隆科技均为每10股送转5股。

    去年中报期间,A股共有24家公司推出送转方案,其中有8家公司推出每10股送转8股以上的高送转方案。

    上一篇

    香港特区政府:警方会对1日暴力及违法行为果断执法

    下一篇

    金融大佬戴志康“栽”了——道达早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