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风云 | 海底捞创始人成新加坡首富,“吃货们”还应想到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1 21:28

    本周《福布斯亚洲》发布了新加坡50大富豪榜,海底捞集团创始人张勇首次入榜,并以138亿美元身家问鼎榜单,成为新加坡首富。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周里,恒指累计下跌1.74%,这或许与目前纠结的港股状态很切合——虽然从长线来看,目前的港股被称为“黄金坑”,但是短期来看仍然不太明朗,投资者还需要看清形势,根据时间、趋势安排自己的交易。

    从短期来看,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表示,港股未能摆脱总体整理弱势,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倒挂,加深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的忧虑,而中美贸易磨擦升温,也令市场谨慎观望态度更加的转浓。目前,恒指的首个反弹阻力在26000点,要升穿这个阻力位后才可发出回稳信号。

    目前,估计市场已有进入关键时间窗口的机会。一方面,在9月初加了关税后,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的真空期,提供了在国庆前走出一波小行情的条件。另一方面,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出现深化加剧,美联储在9月19日开完议息会议后,有望发出更倾向鸽派的言论动作,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情况。

    “总体上,对于医药股、内需消费股、内险股、5G题材股、手机相关股、以及半导体股等,我们依然维持正面态度看法。而各相关板块的龙头,亦已先后发出了中期业绩。”叶尚志还指出。

    虽然短期港股还踌躇不前,但是长期看却被市场人士看好。兴业证券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日前指出,三季度后期或者四季度初,中国股市有望迎来具有可操作性的中期行情。一方面等待美股及海外股市有动荡的风险;其次,等待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对于港股,不排除会出现非理性下跌,但是基于恒指和国企指数的高股息率和低估值,建议“卧倒装死”,调整持仓结构,留下最核心持仓。

    记者手记:港股中崛起的民族品牌

    大概在几年前,我们内地的一些民族品牌无论从品牌知名度,还是企业实力都可以说是行业的领先者,但是在所在的港股市场却股价低迷,被内地投资者认为严重低估了。

    上述状况的存在被市场认为主要是以下原因:此前,沪港通、深港通还没有开通,内地资金参与港股较少,而且此前内地投资者对港股市场还感觉比较陌生。另外,以往港股市场无论是主流资金还是投行券商也以那些海外大行为主,定价权在他们手上,这就造成了因为视野的因素而让一些内地好的企业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前几年,也的确出现过因为股价太低而私有化退市的内地企业。

    随着沪深港通的开通,内地资金开始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港股中去,其次越来越多的内地券商也纷纷南下到香港开设子公司,或者直接买下香港本地券商,内地券商在增加投研实力之后,对港股的参与和影响力也在不断的提升,也慢慢与海外大行分庭抗礼,定价权也在渐渐的开始掌握(或者在某些领域开始掌握)。

    我们可以想想,内地资金南下炒股,首先要买的是什么股,当然是熟悉的股票,那些内地企业:腾讯、美团、联想、小米、海底捞……

    正是在这种变化后,一些质地优良、知名度高的内地企业逐渐在港股风生水起:曾经辉煌过又沉沦的李宁,目前已经再次出发冲击历史新高;“火锅一哥”海底捞正在自己的征途上不断创下新高纪录;以龙湖集团为代表的内地房地产企业……其实有心的投资者可以好好思考一下这背后的逻辑。

    从港股大市来看,港股市场近期并不是那么抢眼,但是通过自己的钻研发现其中结构性的机会,这或许就是高旁人一筹的关键。

    一般说来,我们看港股大市都是看恒生指数,而恒生指数只是50只大蓝筹,如汇丰控股、腾讯控股等这些大家伙。当然这些股票也被各路资金配置。从李宁、海底捞等例子可以看到,要想投资港股更有效率,或许可以观察一下市场的资金(或者一部分资金,我们就看看内资)主要活跃在哪些板块,在这些板块上如果流动性充沛,再加上优异的公司质地以及走好的趋势,这样一来或许就可以取得更加多的机会。

    一周港股

    本周港股通标的涨跌幅排行榜:


    港股一周大事:

    1、本周由于受MSCI扩容影响,其中一交易日港资通过沪深股通渠道净买入A股的资金达到了112.7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1.71亿元),而如此大的净买入资金量也创出了年内的新高。

    2、本周《福布斯亚洲》发布了新加坡50大富豪榜,海底捞集团创始人张勇首次入榜,并以138亿美元身家问鼎榜单,成为新加坡首富。而此前,2017年胡润百富榜榜单显示,张勇和舒萍夫妇以5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825位。近期,海底捞发布优异业绩,其股价也不断创出新高。

    3、近日,AI独角兽旷视科技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招股书,而该信息在本周也是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融委释放重磅利好!A股主升浪不远了?周末这些大消息影响“金九”开市(附点评)!

    下一篇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上海滩百亿级大佬自首!3天前还承诺:不跑路、不失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