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持续升级的违法和暴力行为;华为任正非:主官主管每年10%末位淘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1 23: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华为任正非:主官主管每年10%末位淘汰,在火线中选拔人才

    据新京报,8月30日,华为心声社区公开了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在干部管理工作汇报会议上的讲话全文。任正非表示,主官、主管必须实行每年10%的末位淘汰,“我们现在就要通过这3-5年把一批平庸或惰怠的干部更替掉,要下决心换一批血。”任正非表示,今年公司股票要加大对中基层以及破格提拔人员的配股力度,配股优先对象为15-18级员工,包括19级的优秀人员也多配股,“再往上,对破格提拔上来的人可以优先配。”

    2丨广州市:纯电动车地补不超国补50%

    据新京报,近日,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19-2020年新能源汽车购置地方财政补贴标准;6月25日后,燃料电池补贴标准不变,纯电动公交车地补不超国补的50%,其他类型车辆不再补贴。

    3丨2050年前我国天然气消费将保持增长

    据新华社,于北京发布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9)》预计,2050年前我国天然气消费将保持增长趋势。这份报告由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联合编写。报告还预计,2019年我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将达到3100亿立方米左右,同比增长约10%。随着我国天然气消费市场的不断成熟,未来工业燃料、城市燃气、发电用气将呈现“三足鼎立”局面。

    4丨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持续升级的违法和暴力行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31日23时13分,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发布声明称,31日有大量人士在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的情况下,在港岛和九龙多区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和游行示威,广泛堵塞主要道路,导致港岛区交通接近瘫痪,严重影响紧急服务及市民日常生活。

    激进示威者在多区与警方对峙,向添马政府总部、立法会大楼和警察总部以及在不同地方投掷多枚汽油弹,并以腐蚀性液体及砖头等袭击警务人员。激进示威者在多处纵火、破坏公物、架起路障、破坏月台幕门等港铁站设施;轩尼诗道的火势一度十分猛烈,非常危险。激进示威者这些暴力行为严重扰乱社会安宁,对在场执法的警务人员和市民的人身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

    激进示威者的违法及暴力行为持续升级,罔顾市民大众的安全,特区政府予以严厉谴责,警方亦必定严正追究。特区政府将继续维护法治,并且再次呼吁广大市民一同向暴力说“不”,让社会尽快回复秩序。

    5丨华为首个5G创新中心落户上海浦东

    据新华社,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31日闭幕。作为大会主会场所在地,上海浦东新区当天迎来华为5G创新中心、上汽5G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创新中心等50个项目的落地。在31日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浦东峰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5G产品线副总裁陈以昉表示,华为将通过华为上海研究所等机构,向创新中心和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加速5G研发成果转化,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5G创新生态。

    更多阅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发动机成本和售价是阻碍燃料电池车发展的“拦路虎”

    从以建设为主转向长效运营 全球首个智慧城市运营国际标准启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州市:纯电动车地补不超国补50%

    下一篇

    工业互联网平台群雄并起,谁能笑到最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