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力奥克斯再度隔空喊话!奥克斯:格力空调在沙特被召回!格力:不存在该情况,欢迎全社会监督

    中国证券报 2019-08-31 13:48

    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8月30日晚间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封《致董明珠女士的公开信》。信中直指早前董明珠的指责并不客观,对其本人和同事造成伤害。他同时发现格力电器在沙特市场因两个型号产品能效问题被召回。

    图片来源:摄图网

    “618”前夕,格力电器公开举报奥克斯空调能效问题一事,让不少消费者记忆犹新。

    昨日,奥克斯主动反击。

    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8月30日晚间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封《致董明珠女士的公开信》。信中直指早前董明珠的指责并不客观,对其本人和同事造成伤害。他同时发现格力电器在沙特市场因两个型号产品能效问题被召回。

    针对这封公开信,格力电器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李明晶发布了《致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的回信》,表示从无格力品牌空调在出口沙特时被召回的事件,也欢迎全社会所有消费者所有同行对格力空调质量进行监督。

    事件回顾 双方隔空喊话

    早前,格力电器的一封举报信在家电行业掀起巨浪。

    6月10日下午,格力电器通过官方微博发出举报信,称奥克斯空调8款型号产品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监测不合格。

    来源:格力电器微博

    一石激起千层浪,双方开始隔空对战。

    6月10日晚,奥克斯发表声明称,消费者向格力电器举报奥克斯产品问题,明显不合情、不合理,漏洞百出。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明显不正当竞争行为。对于格力不实举报,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

    来源:奥克斯微博

    6月11日下午,格力电器现场拆解奥克斯空调,指其虚标能耗,且把相同产品用在标示能耗不同的产品上出售不同价格。

    随后,奥克斯高管称“民族品牌应携手一致对外。格力直接向本土企业开战,于民族大义不顾,于国之大局不顾”。

    奥克斯还于6月12日下午,在其官微上贴出长图,称3年来奥克斯空调被抽检29次100%合格。

    6月12日晚,格力电器在官微上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不限量购买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空调产品,并通过自有实验室、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和免费提供给任何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见证。

    再现争执 奥克斯将拆解格力空调 喊话周一见

    时隔两个多月,奥克斯主动出击。

    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8月30日晚间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封《致董明珠女士的公开信》。信中说“前几天,您再一次在媒体面前称我们的产品为‘违法产品’,说我们有‘道德问题’。看了您的采访,我心情复杂,我不能同意您的观点。纠结了一天一夜,最终还是决定给您写这封信。”

    冷泠在公开信中表示,指早前董明珠的指责并不客观。

    他指出,在沙特市场,由于能效不合格,2019年1月2日,格力生产的型号为HOWG180C的空调产品被召回;2019年1月16日,格力生产的型号为AE-A185CS/AY-A18SCS的空调产品被召回。

    他还表示,将在下周一(9月1日)主动向董明珠提供格力空调能效不合格的拆解视频。

    格力电器:奥克斯所指情况不存在 欢迎全社会监督

    针对冷泠的公开信,格力电器也火速作出回应。

    格力电器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李明晶昨天深夜也公开发出了一封《致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的回信》。

    李明晶在回信中表示,“对于不合格产品,任何人、任何企业都有权利随时监督举报,您和您的团队若发现格力空调有能效不合格情况,及时举报才是对社会和消费者负责任的行为。不仅如此,我们欢迎全社会所有消费者所有同行对格力空调质量进行监督。”

    针对冷泠提到的格力空调在沙特市场被召回的问题,李明晶指出,经核实查证,确认从无格力品牌空调在出口沙特时被召回的事件。“如您对我们的查证结果存疑,请公布格力品牌空调因能效不合格被召回的具体型号和相关证据。”

    相反,他们发现奥克斯品牌7款空调产品因能效不合格问题和安全问题被召回,奥克斯品牌空调因此被沙特政府列入“黑名单”。

    中国证券报 万宇 于蒙蒙

    上一篇

    双节来临,蔬菜、鸡蛋价格怎么走?一起去市场看看……

    下一篇

    北汽银翔战略重组落锤 具体细节尚未透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