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接连落网,4名乱港分子被捕原因曝光

    2019-08-30 17:42

    人民日报海外网8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独”分子陈浩天于29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准备出境前往东京时被警方拘捕;30日早,乱港组织“香港众志”表示其头目黄之锋在前往海怡半岛港铁站途中被警员拘捕;随后,“众志”成员周庭今晨也在家中被警方拘捕;30日上午,沙田区议员许锐宇又被警方拘捕,现于观塘警署。4名乱港分子被拘捕原因也随之披露。

    “港独”陈浩天,保释期间欲前往日本。据悉,陈浩天为“港独”组织“香港民族党”召集人,该组织因主张“港独”去年被特区政府引用《社团条例》而取缔。香港警方8月1日在火炭坳背湾街的喜利佳工业大厦,因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及爆炸品等拘捕8人,其中便包括陈浩天。获保释后,陈浩天于8月16日连同黄之锋、何韵诗等一众“港独”人士,在中环举行所谓“英美港盟”活动,公然勾结西方势力。

    乱港分子黄之锋、周庭 涉包围警总3项罪名。据报道,警方共以3项罪名拘捕黄之锋,分别是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周庭则被控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

    许锐宇被曝曾在暴乱时穿反光衣冒充记者。沙田区议员许锐宇于30日被警方拘捕,现于观塘警署。据香港《文汇报》此前报道,在7月11日尖沙咀冲突期间,有网友发现许锐宇涉嫌扮记者潜伏现场,还作出袭警行为,在警方清场时协助暴徒逃脱。

    上一篇

    【沪深股通瞭望】 08月30日 沪股通净流入42.85亿 深股通净流入28.25亿

    下一篇

    共享视频VIP账号玩出百万罚单 这门版权生意该不该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