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撞脸!黑芝麻智能发芯片,黑芝麻股价拉涨停……

    中国证券报 2019-08-30 17:38

    8月29日,一家简称为“黑芝麻”的公司,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名为“黑芝麻智能科技华山芯片发布会”的活动,发布了其潜心研制三年的“华山一号”芯片。8月30日开盘后一小时,国内糊类食品企业黑芝麻糊股价就直奔涨停。这样的欢乐时刻,在A股已经不是首次上演。近如年初的东方通信,就因为“通信”二字,公司就成为5G概念龙头,四个多月的时间股价获得8倍涨幅。这一炒作规律也被上市公司所掌握,一度出现了公司名字跟着热点改的现象。巴菲特说过:“只有潮水褪去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建议投资者谨慎追涨。

    天降大喜。6.4万户黑芝麻股东就这么幸运。8月30日开盘后一小时,股价直奔涨停。

    图片来源:wind

    昨日,公司市值为25.38亿元,动态市盈率超过60倍,目前其市值为27.92亿元,增幅2.54亿元。

    公司是国内糊类食品的细分龙头企业,以黑芝麻糊为代表的“南方”系列健康食品畅销全国三十多年。

    图片来源:公司半年报

    8月29日晚间,公司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9.8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6.94%和17.17%;基本每股收益0.026元。报告期内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主要产品及其用途、经营模式、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等没有发生重大的变化。

    8月21日,公司发布《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回购报告书》,拟以不超过4.5元/股的价格、斥资3000万元-4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不超过1000万股。随着中报披露完毕,公司回购计划窗口期开启。

    除此之外,市场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巧合事件!

    8月29日,一家简称同样为“黑芝麻”的公司,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名为“黑芝麻智能科技华山芯片发布会”的活动,发布了其潜心研制三年的“华山一号”芯片。

    根据公开报道,这款芯片在算力、能效比和算力利用率等关键性能指标上,已经超越了业内头部企业Mobileye的EyeQ4。

    图片来源:黑芝麻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官网

    这家公司全称叫“黑芝麻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黑芝麻智能科技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公司2016年分别在硅谷和上海成立研发中心,在成都、深圳、武汉、新加坡设办事处,成立三年员工超220人,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中,作为核心成员承担核心IP、芯片及部分解决方案研发任务。2018年成功入选“2018中国汽车智能网联创新力量50强”和“2018中国人工智能创新成长企业50强”。上汽、蔚来、SK中国、招商局资本等汽车、芯片与投资机构投资。

    彼“黑芝麻”非此“黑芝麻”,这个问题很快被投资者发现。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股吧

    然而公司股价下午依然封死涨停。股吧里,投资者已经乐开了花,表示不管是哪个“黑芝麻”,也不管是黑芝麻、白芝麻,赚钱就是好芝麻。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股吧

    这样的欢乐时刻,在A股已经不是首次上演。

    近如年初的东方通信,就因为“通信”二字,公司就成为5G概念龙头,公司在毫无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的情况下,被当作5G龙头炒作一路上行,四个多月的时间股价获得8倍涨幅。远的如大洋彼岸的总统选举,A股的澳柯玛、奥马电器、川大智胜,也曾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大的如产业政策,互联网金融火爆之时,一家名叫匹凸匹的公司就横空出世了。

    这一炒作规律也被上市公司所掌握,一度出现了公司名字跟着热点改的现象。但是著名的价值投资大师巴菲特说过:“只有潮水褪去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建议投资者谨慎追涨。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中国跃居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引擎 年均贡献率达28.1%

    下一篇

    【沪深股通瞭望】 08月30日 沪股通净流入42.85亿 深股通净流入28.25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