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乱港分子黄之锋被捕;摩托车下月起可以上高速?交通运输部:系误读;香港导游收入锐减九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08:56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香港导游收入锐减九成 旅游从业者呼吁政府止暴制乱

    据央视新闻报道,香港旅游业雇员总工会理事长梁芳远表示,自从一些国家出了旅游警示后,对香港旅游业影响很大,游客人数骤减,这些地区来的旅行团基本为零,往年8月导游平均收入最少三万元,但现在基本上只有两三千块,个人生活都很难应付,更不用说养家糊口了。

    2丨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目前,我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有数据显示,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已达6亿,作为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全球第一的国家,我国视觉健康形势极为严峻,如果不积极采取措施,近视问题或将影响国计民生。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2018年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显示,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过半、达到53.6%。其中,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而高三年级高度近视(度数超过600度)人数在近视总人数中占比达到21.9%。

    3丨新版人民币今日发行,防伪性能提升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8月30日起,央行将正式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新版纸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一些市民摩拳擦掌,希望等今天银行网点一开门就能抢先换到新版人民币。但是,银行业内人士提醒,今天是新版人民币发行的第一天,受客观条件限制,不是每个银行网点都有新钞新币充足“到货”,大家过一段时间再去银行网点兑换成功率会比较高。

    4丨摩托车下月起可以上高速?交通运输部:系误读

    据新京报报道,8月29日,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发布会,对近期有媒体报道9月1日起摩托车就可以通行高速公路的消息,表示这是个误读。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称,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是个误读。其次,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1日,摩托车上不上高速,仍会按现在的政策执行。江苏、江西、山东等省份,就明确摩托车是不能上高速的。孙文剑还表示,从明年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省界站撤销后,是否允许摩托车上高速,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

    5丨乱港分子黄之锋被捕

    据中国日报消息,香港多家媒体报道,乱港分子黄之锋早上约7时30分前往海怡半岛地铁站途中被捕,被押往湾仔警署总部,据了解共以三项罪名拘捕。

    6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73%

    更多阅读:

    年内上涨超45% 除了被“爆买” Costco还是只牛股

    收费公路收支账本:2018年缺口4069亿,一年减免917.8亿通行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万没想到!实控人被抓后,暴风集团净资产“爆雷”提前拉响保壳警报

    下一篇

    【数据揭秘】08月29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