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苹果9月11日开新品发布会;特朗普正式宣布建立美太空司令部;利物浦后卫范迪克当选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07:52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深圳市委书记会见央行行长易纲 推进开展数字货币研究等方面先行先试

    据深圳特区报,8月29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一行。双方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开展数字货币研究、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先行先试,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实现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丨特朗普正式宣布建立美太空司令部,未明确表态太空军相关情况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周四(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建立美国太空司令部,四星空军上将约翰-雷蒙德担任首任领导。在宣布仪式上特朗普称,建立太空司令部的目的是捍卫美国在太空领域的国家利益和抵御外敌侵略,保证美国在太空领域的主导地位“永远不被威胁”。新成立的太空司令部职能包括为美军地面部队的卫星导航和即时通讯提供技术及安全保障,保护美国在太空轨道上的资产,防止他国对美国卫星进行破坏以及对他国导弹发射等活动进行监测预警。

    3丨利物浦后卫范迪克击败梅西和C罗,当选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新华社消息,利物浦中后卫范迪克29日击败梅西和克·罗纳尔多(C罗),当选欧洲足联2018-2019年度最佳球员。范迪克上赛季发挥出色,在俱乐部比赛中,他与利物浦获得英超联赛亚军,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击败热刺队的比赛中,他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为利物浦第六次赢得欧冠冠军立下头功。在国家队比赛中,荷兰队赢得首届欧洲国家联赛亚军,他功不可没。

    4丨苹果9月11日开新品发布会

    据苹果微信号“Apple”消息,北京时间30日凌晨,苹果对外发布了秋季新品发布会的邀请函,邀请函显示,发布会时间为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地点为SteveJobsTheater(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总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 据中新经纬援引路透社报道,邀请函海报设计图案为五彩的苹果logo,暗示新款iPhone将推出更多颜色。在最近一个季度,iPhone销量七年来首次跌至公司总收入的一半以下。另据此前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援引彭博报道称,苹果公司可能在9月推出三款新iPhone,其中包括iPhoneXR的继任者和两款分别作为iPhoneXS和iPhoneXSMax升级版的“pro”机型。

    5丨银保监会年内开出罚单2491张:银行业严查涉房贷款 保险业落实双罚制

    据证券日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证监会已开出107张罚单,银保监会开出2491张罚单。就银行业而言,从罚单来看,涉房贷款仍是今年以来监管的重中之重。保险业处罚落实双罚制,其中,华海财险被罚超百万元,时任总经理还被撤销任职资格。

    6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88%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美国三大股指涨逾1%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将有新武器亮相;雷军等100人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为了让女儿进银行,父亲花20万元“买下”招聘试题,卖家竟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香港各界和师生家长呼吁:“请保持校园的安宁吧”

    下一篇

    摩托车下月起可以上高速?交通运输部:系误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