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多空相对均势 加仓为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00:12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震荡微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10%至2890.92点。此外,深综指跌0.17%,中小板综指跌0.16%,创业板综指微升0.04%。此外,科创板跌多涨少。由盘后数据看,北上资金两天来都比较平稳,并没有太大动作。结合人民币汇率表现看,在“破7”后并未惯性下行,而是维持平稳状态,多数分析师相信人民币并无趋势性贬值机会,该因素可能也可解释北上资金的平稳。

    周四创业板稍微强势了一些,这应该与上海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相关,因这造成相关科技股暴涨,如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5G板块等。

    权重股仍相对低迷,特别是金融、地产。在金融股中,银行股似乎开始有些反复,周四银行指数前市疲弱,后市曾试图反攻,但力度有限。券商股午后表现明显较弱。看点最多的是保险股,以平安为首的保险股近期明显弱于其他大白马。保险股极具估值优势,其当前的疲弱暂时与全球利率有明显的向低环境相关,估计低利率仅开了个头,故上述趋势一时半会还难以扭转。

    周四国债期货纷纷大涨,短期内市场气氛可能依然不利于保险股。考虑到保险股估值较便宜,投资者可能不宜过度做空,追求安全边际者可考虑寻机增持。不过,如果投资者只想挣快钱,那么是好远离此类板块,可能还是阵容庞大的科技股更有些快涨机会。

    科技股如何选股的确是个难题,投资者可优先选那些确定性相对较强的品种,或者选“金矿边卖铁锹”的品种。有些科技行业投入很大,一旦成功回报惊人,只是事前无法得知能否有产出,这类品种相对更适合风险偏好更强的投资者,不一定适合稳健型投资者。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买任何股票都得考虑到确定性,但只能付出“盈利边际降低”这样的代价。举例来说,长江电力就是稳健型个股代表,不确定性极小,但想获得暴利同时也没有可能。

    对那些既追求科技股潜在暴利、又害怕承担过度风险的投资者来说,个人觉得除了加大研究外,也许得考虑多买几只个股,将风险与机会分摊掉一些。

    月末因素已经消化,报表还有一、两天也能完全消化。下个月股市走势的不确定性一般来说会下降些,这有利于追求确定性的投资者,有利于市场平均仓位的提升,进而托高市场整体估值水位。

    操作上,我继续持有多头思路,继续建议投资者看多做多!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0年期美债收益率首次跌破2% 美债收益率倒挂或恶化

    下一篇

    贝壳找房:让买房和点外卖一样简单便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