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泰证券中报:营收净利双增 国际化布局全面提速

    2019-08-29 21:23

    8月29日晚间,华泰证券公布2019年中报,营业收入111.07亿元,同比增长35.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44亿元,同比增长32.68%。得益于沪伦通机制下发行首单GDR并在伦交所成功上市,华泰证券净资产进一步增长至1,168.24亿元,夯实了面向未来的竞争硬实力。

    财富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

    据中报披露,华泰证券已拥有超过1,328万客户,客户账户总资产规模达3.01万亿元。股票基金交易量11.09万亿元,继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上半年,华泰证券重新调整优化了财富管理条线的组织架构,用平台化、体系化的方式全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客户运营服务新模式:线上依托“涨乐财富通”APP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根据易观智库统计数据,报告期内“涨乐财富通”平均月活数为748.99万,位居证券公司类APP首位。线下依托分布于241个经营网点的2,000多名投资顾问为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资产配置服务,公司借鉴AssetMark先进管理理念和服务体系不断迭代升级的理财服务平台,为投资顾问提供全面智能化的客户服务支持。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华泰证券母公司从业人员中投资顾问占比31.40%,排名保持行业领先。

    金融产品销售方面,公司正加强投研体系对产品配置的支持和客户需求引导,满足客户多层次的财富管理需求,上半年华泰证券金融产品保有数量(不含天天发)7,979只,金融产品销售规模(不含天天发)人民币1,677.44亿元。

    报告期内,华泰证券融资融券业务余额548.39亿元,资本中介业务稳居行业前列。

    前瞻布局打造“科创板首发股”

    以大投行一体化平台和全业务链体系为依托,以行业聚焦、区域布局和客户深耕为方向,加强境内境外、场内场外跨市场协同,华泰证券在并购重组、股权承销领域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上半年,经证监会核准的并购重组交易家数6家,行业排名领先,Mergermarket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内地及香港财务顾问排名表显示公司交易金额首位。

    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新经济领域正在成为经济发展转型的先导力量,华泰证券前瞻布局科创企业,在科创板25家首批上市企业中,公司保荐“科创板首发股”华兴源创在内的4家企业成功上市,占首批上市企业数量的16%,行业排名第二。

    投资交易业务方面,华泰证券坚定客户导向和以交易能力为核心,打造先进的交易和风险管理平台,提升交易、做市、产品创设服务能力,在债券做市交易方面,成为中金所首批国债期货做市商之一;基金做市交易方面,获得上交所上市基金主做市商业务资格;场外衍生品交易方面,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披露的证券公司场外衍生品上半年新增交易名义本金排名,华泰证券位居行业第三。

    资产管理规模稳居行业前列

    资产管理行业竞争格局在变化的环境中加速重塑,华泰证券围绕客户标准化和定制化的需求,打造产品创新和主动管理的新优势。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截至2019年一季度的统计,华泰证券资管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人民币8,491.06亿元,行业排名第二;私募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人民币2,334.52亿元,行业排名第四。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报告期内,华泰证券资管企业ABS(资产证券化)发行规模人民币447.84亿元,行业排名第二。

    全球布局迎来发展新机遇

    上半年,华泰证券国际化全面提速,已经建立起中国香港和美国三地联通、战略协同的国际化发展新格局。华泰国际跨境联动发展能力显著增强,AssetMark资产管理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华泰证券(美国)获得美国经纪商交易牌照。华泰证券也成为首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中国公司,提升了国际资本市场参与度和国际知名度,为未来布局英国及欧洲市场打下基础。

    华泰金控(香港)实收资本为港币88亿元,资本规模位居香港行业前列。上半年参与完成IPO项目3个、债券发行项目23个,总交易发行规模约港币168.06亿元;同时,华泰金控(香港)还完成了3个财务顾问项目和6个结构性投融资项目。

    华泰证券于2016年收购的统包资产管理平台(TAMP)AssetMark管理的资产总规模再创新高,达到560.51亿美元,较收购时规模增幅近四分之三。截至一季度末,AssetMark在美国TAMP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为10.0%,排名保持行业第三位。7月,AssetMark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募集资金规模超3亿美元,公司国际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华泰证券在美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华泰证券(美国),上半年获得开展证券承销、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证券经纪、并购财务顾问等业务的资格,继续推动国际业务发展和全业务链跨境服务体系在美国的布局延伸。

    此外,华泰证券今年明确了科技赋能下的财富管理和机构服务“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和平台化建设,新设数字化运营部,举办了多场科技博览会,推出了机构客户数字服务体系,与客户共建数字化金融生态圈。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做空”金价,这家珠宝业“中华老字号”却押错了方向,半年亏损近3000万

    下一篇

    散播2亿收购苹果假消息干扰期货价格 造谣者罚款1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