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石化高效环保芳烃装置入选“国家重大工程公益传播”项目

    2019-08-29 18:17

    8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有关部委、部分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国家重大工程主导单位,以及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共同举办“品牌强国工程”发布活动。新一轮“广告精准扶贫”和“国家重大工程公益传播”两大公益宣传传播活动同时启动。中国石化高效环保芳烃装置入选“国家重大工程公益传播”项目。

    中国石化“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这项技术创新打破了国外垄断,使我国芳烃产业终于不再受制于人,民族石油化工技术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我国从此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该项技术的国家。该成套技术累计获得40余项国内外专利授权,形成了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应用该技术的海南60万吨/年对二甲苯联合装置于2013年底顺利建成投产,成为国内第一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芳烃生产装置。

    图为:海南60万吨/年对二甲苯联合装置

    我国是纺织大国,发展芳烃项目对于解决粮棉争地矛盾,保障纺织原料供应、产业链完整及经济结构安全至关重要。仅海南炼化60万吨对二甲苯生产的纤维,就相当于海南全省有效耕地产出的棉花。

    “品牌强国工程”将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平台,通过全媒体传播品牌强国战略,助力培育能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文化交流的品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吉林省、福建省、重庆市、贵州省、甘肃省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党委宣传部签署了2020年度的“广告精准扶贫”项目;与水利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等多项国家重大工程的主导单位签订“国家重大工程公益传播”项目;并与首批20家优秀品牌企业签约“品牌强国工程”战略合作伙伴。

    上一篇

    关税税则委就对原产于美国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答记者问

    下一篇

    中美9月是否如期举行经贸磋商?商务部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