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合景泰富规模与利润并进:营收同比增长68.7% 大湾区可售货值达2600亿

    2019-08-29 16:41

    8月28日,合景泰富集团(以下简称“合景泰富”,01813.HK)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这份优秀的成绩单很快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反应,29日一早,合景泰富就高开大涨。

    作为一直见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粤派企业,截止今年上半年,合景泰富已于内地及香港38个城市,拥有153个项目。在夯实地产业务的基础上,合景泰富也在积极整合多元业态,赋能整合产城板块、精准布局教育板块、加快拓展酒店板块、全面进军长租公寓板块、快速推进文旅板块、积极探索大健康板块。在多数房企都在寻找“第二增长曲线”的当下,合景泰富已经在构建城市生活闭环,实现规模与利润并进。

    合景泰富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

    营收同比增68.7%全年目标已完成过半

    2019年上半年,合景泰富录得收入为人民币106.47亿元,同比大增207.4%;按权益合并收入约人民币171.10亿元,同比大增68.7%。

    盈利能力也在持续提升。上半年,合景泰富按权益合并毛利为61.82亿元,同比增加80.2%;核心利润25.14亿元,同比增加28.1%;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利润为59.64亿元,同比大增174.6%;每股盈利人民币187.9分,同比增长173.1%;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32分,派息率40%。

    截止2019年6月30日,合景泰富集团录得毛利率为35.0%,核心利润率为23.6%,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在当期业绩销售上,合景泰富也实现了稳定增长。上半年,合景泰富录得360亿元预售额,同比增长11%;预售面积2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平均销售价格约为每平方米17000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持平。

    2019年1-7月,合景泰富已累计完成预售额427.5亿元,同比增长13%,已达全年销售目标的50.29%,为顺利完成全年850亿元的销售目标奠定基础。

    从合景泰富上半年的预售额贡献来看,目前在售的95个项目中,有28%来自粤港澳大湾区,47%来自长三角区域;按城市等级划分,89%来自一、二线城市。

    2019年下半年,合景泰富预计推出包括杭州临平项目、香港尚•珒溋、广州朗云花园、北京天汇、重庆江州锦云等约20个全新项目,下半年可售货值达人民币1000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占比33%,长三角区域占比32%,若按城市等级划分,一二线城市占比88%。

    深耕两大核心区投资性物业步入收成期

    在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同时,合景泰富也在稳步扩储。截至2019年6月底,合景泰富已布局城市增至38个,旗下共拥有项目153个,土地储备总权益建筑面积1772万平方米。

    截至2019年8月底,合景泰富总可售货值5030亿元,可支撑其未来三到五年高质量发展所需。其中,位于具有抗风险能力的一二线城市的总可售货值达4500亿元;在粤港澳大湾区“8城1区”内拥有46个项目,可售货值2600亿元,占总可售货值的52%。

    在商业版图方面,随着核心城市商业物业陆续建成并投入运营,合景泰富全国商业格局已全面形成。报告期内,随着旗下写字楼、购物中心、酒店等项目的开业运营,合景泰富集团持续性经营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1%至人民币10.71亿元。成熟商场及木莲庄酒店的经营利润率均达到50%,成熟写字楼经营利润率达到80%。

    合景泰富表示,目前,集团投资性物业已进入收成期,将持续为集团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入和利润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9年至今,合景泰富集团旗下自营品牌木莲庄酒店表现抢眼,新开业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广州南沙凤凰湖、广州萝岗科学城、深圳坂田4家木莲庄酒店。由此,合景泰富旗下已开业运营的国际品牌酒店及木莲庄酒店增至13个。

    此外,合景泰富已开业的购物中心增至8座,均位于广州、上海、北京、成都、苏州、佛山等商业氛围浓厚的核心区。其中,苏州悠方、成都悠方、北京摩方、广州誉山悠方四家购物中心经过近一年的运营,出租率均维持在80%以上,为集团上半年租金收入的增加提供稳定保障。未来,还将陆续在北京、广州、成都、苏州、南宁和重庆等一二线主要城市开业购物中心。

    在立足房地产行业向着平稳有质量增长的全新赛道上,合景泰富还在积极布局发展地产、商业、产城、教育、酒店、长租公寓、文旅、大健康等领域,并通过不同板块间的协同效应,在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打造一个闭环生态圈的同时,实现规模与利润并进,成为国内领先城市综合运营商。

    上一篇

    总投资460亿!国内首条高世代OLED产线在广州正式投产

    下一篇

    视频 | 当马云遇上马斯克 “双马”碰撞引发金句频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