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快时尚帝国倒下,Forever21或将破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9 15:52

    据悉,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21正在为潜在的破产申请做准备。在此之前,Forever21已经关闭了多家欧洲和北美市场店铺,并先后退出了比利时、中国等市场。

    每经记者 唐如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据彭博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美国时尚快消品牌Forever21正在为潜在的破产申请做准备。据悉,该公司一直在就追加融资进行谈判,并与一个顾问团队合作,以帮助其完成债务重组,但目前其与潜在债权人的谈判陷入停滞状态。因此,Forever21可能通过申请破产帮助公司剥离无利可图的门店,并对业务进行资本重组。

    事实上,这并不是该公司首次传出申请破产的消息。今年上半年,该品牌刚退出中国市场之时就有媒体报道称,受门店人流量不断下滑和消费者购物向线上转移等因素的影响,Forever21正考虑申请破产重组。眼见曾经的快时尚帝国面临分崩瓦解,不禁让人唏嘘。

    时尚帝国的“败北”

    公开资料显示,Forever21由韩裔美籍人士张东文夫妇1984年在美国创立,经过30余年的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时尚连锁品牌之一。和许多快消品牌一样,成立以来,Forever21一直凭低廉的价格和较快的上新速度获得消费者青睐。过去10余年里,其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扩张的方式抢夺市场。鼎盛时期,该公司在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800家门店。

    而庞大的门店数量也成为其亏损危机的开始。

    有分析指出,Forever21的门店多位于全球主流城市的大型购物中心或黄金商业地段,这就造成了其高昂的租金成本。近年来,受电子商务崛起的影响,线下大型购物中心销售业绩均受明显冲击,位于中心内的Forever21自然也难独善其身。高昂的开店成本和逐年下滑的业绩,让庞大的时尚帝国开始陷入危机。

    同时,近年来其愈发凸显的质量问题和赶不上“潮流的趟儿”也让其客户不断流失。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Forever21在中国市场的明显优势仅为价格,其设计款式和衣服质量均被消费者诟病。事实上,这样的评论不只出现在国内市场,早前亦有英国网友吐槽Forever21时尚度不如Zara、Topshop,价格不比New Look便宜。对此即有分析称,该品牌的主要消费受众群体为15~25岁的年轻女性。该群体对品牌忠诚度极低,一旦产品未能及时更新并满足消费者的新鲜感需求,他们便会毫不犹豫地转向另一个品牌。

    快时尚不灵了?

    受高昂开店成本、跟不上消费者喜好等原因的影响,为止损自保,Forever21于2016年开启了一系列的“瘦身计划”,逐渐降低了其在全球范围内的门店数量,并先后退出比利时、荷兰、英国、德国、法国、日本以及中国等市场。

    然而,瘦身计划未能给该公司带来反败为胜的机会。福布斯数据显示,Forever21在2017年的销售额大跌14%至34亿美元,亏损达4亿美元。其在退出中国市场后不久,即传出准备申请破产的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Forever21并非目前唯一“败北”的时尚快消品公司。

    Topshop母公司Arcadia集团就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其海外扩张计划失败,或将关闭美国的门店,而该公司在过去两年已先后退出了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市场。

    而即便是在全球市场已占据快时尚头部地位的Zara,也同样面临着业绩增长放缓的压力。据Zara母公司Inditex2018年财报,该集团2018年净销售额增长3%至261.45亿欧元,较2017财年净销售额7%的增幅进一步放缓。这也是该公司收入增长速度连续四年放缓。

    此外,2018年瑞典快时尚巨头H&M也做起了减法,通过砍掉旗下多家门店和个别品牌以寻求转型。

    显然,曾经风风火火、被年轻消费群体视为换季时装风向标的快时尚品牌们,热度正在快速退减。下一步何去何从,需要思考的不仅是Forever21、Topshop,转型对于整个快时尚圈而言都是堂必修课。

    而对于破产危机的消息,目前Forever21尚未回应。

    更多创投新闻,请关注外光锥创投(微信ID:waiguangzhui)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确实一直保持有效沟通

    下一篇

    外交部:美方指责中方向美倾销毒品属转嫁问题根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