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传媒集团与哈工大大数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注入科技动能 助推媒体融合

    2019-08-29 12:05

    双方重点围绕“天府智媒体城”等重大文创项目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8月29日,成都传媒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大数据集团在哈尔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立足自身战略布局、专业经验和产业优势基础,围绕成都传媒集团“天府智媒体城”建设规划,在技术、项目、人才、科研、教育、产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据悉,哈工大大数据集团核心业务涵盖智慧城市、农业、小镇、健康、金融、环保和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安全、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和强大竞争力,与华为、联想、阿里巴巴、中兴通讯等知名企业同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理事单位。成都传媒集团位列全国同类报业集团综合传播力、影响力第一方阵,总体经济规模连续7年稳居全国同类报刊出版集团前三名。双方战略合作将为成都传媒集团的现代传播能力建设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哈工大大数据集团的科技成果应用和转化提供广阔空间。

    本次签约,双方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原则,确定将在天府智媒体城建设以及融媒体中心建设、互联网技术支持、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双方将引入哈工大在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为成都传媒集团融媒体建设提供智慧解决方案;为红星科技公司提供技术咨询、专家顾问、软件研发、网络安全服务等,实现技术与应用层面的强强联合;为天府智媒体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引入图像语音识别、智能写稿、数字娱乐机器人等技术项目,以及数字媒体设计实验室、数字艺术设计实验室、智媒体信息安全运营中心等项目;联合共建人工智能职业教育学院、媒体大数据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媒体融合创新孵化中心等集教育培训、技术研发、产业创新为一体的产学研基地。

    未来,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携手并肩深化合作,共同开启新的发展篇章,实现互利共赢,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贡献更多传媒力量、科技力量。

    上一篇

    每经12点丨微软开发出超级麻将AI,实力可媲美顶尖人类选手;徐翔离婚案庭审结束,应莹律师称今天无结果;海南儋州遭遇龙卷风袭击致8人死亡

    下一篇

    太平资产成为首家签署备案NAFMII主协议凭证特别版的保险资管机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