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国庆70周年,习近平将亲自颁授国家勋章,阅兵规模将超“93阅兵”,有新武器亮相;西安首发上市科创板企业最高奖励37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9 10: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国庆70周年之际,习近平将亲自颁授国家勋章

    据新华社报道,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29日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颁授仪式,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保卫国家中作出重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道德品质高尚、群众公认的杰出人士,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在各领域各行业作出重大贡献、享有崇高声誉、道德品质高尚、群众公认的杰出人士,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将亲自颁授勋章、奖章,签发证书。

    2丨建国70周年阅兵规模将超“93阅兵”,有新武器亮相

    据环球时报报道,29日,国新办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发布会。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上,将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相比庆祝建国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这次阅兵的规模要大一些。

    3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据新京报报道,马斯克表示,上海超级工厂9个月落成,年底将投产。

    据上证报报道,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将重点签约70余个AI和5G项目。

    据新京报报道,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上海开幕,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李萌发布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包括京东、中国平安、华为、旷视科技、依图科技、360等十家企业入选。

    据证券时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实施好三大行动:一是实施人工智能创新伙伴行动。以100家人工企业智能技术企业和应用企业为重点,支持开展协作研发,协同生产和协力推广。二是实施人工智能资源共享行动。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完善开源平台体系,深化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和信息资源共享,出台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发展的指导意见,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三是实施人工智能开放发展行动。

    据上证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根据相关测算,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突破1万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

    4丨西安市发布10条“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 首发上市企业最高奖励370万元

    证券时报29日消息,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在2019全球创投峰会上介绍了《西安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型企业“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共10条举措。王勇表示,针对首发上市的西安市科创板企业,将给予一次性奖励不超过370万元,针对将注册地迁入西安市的科创板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不超过260万元;此外,针对已上科创板并实现再融资的企业,将按再融资额的0.2%进行奖励,奖励最高限额不超过130万元。

    更多阅读:

    重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将于10月1日举行

    广州公积金贷款新政:一手现楼贷款期限和楼龄之和不得超过40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来伊份业绩回升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两成

    下一篇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鼓励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在上海率先“试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