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六”来袭,豪华车市场需求明显 玛莎拉蒂总裁车型降价40万

    羊城晚报 2019-08-29 09:26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8月底,车市迎来众多新车上市,其中不乏诸如全新广汽传祺GA6、奔驰GLC L、一汽丰田卡罗拉等车型。不过,这批车型近期刚上市,市场情况如何还需要给点时间来观察,所以,今天我们就先暂时把目光投向别处。

    环视当下车市,有一块市场值得关注,那就是高端豪车市场。据数据显示,7月国内豪华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上,保时捷卡宴以2203辆的成绩位居首位,宝马X5以2024辆成为7月销量亚军;依靠价格优势,沃尔沃XC90以1791辆销量位居季军位置。紧随其后的则为奔驰GLE、路虎揽胜、奥迪Q7和宝马X6等豪华汽车。

    国五玛莎拉蒂降幅明显

    虽然豪车市场的销量份额不大,仅销量前五强的月销能在千辆以上,但这一市场的车型单价较高,往往都在60万元以上,不少车型售价更是突破百万元。那么,近期这一块市场走势行情如何?哪些车型比较受关注?记者走访后发现这些特点。

    近期市场上出现了“玛莎拉蒂levante大降价”的消息,作为玛莎拉蒂旗下的首款SUV车型,2016年levante上市之初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眼球,强烈的运动外观,搭配高端豪华品牌的号召力,这款车型上市时曾一度加价热销,甚至出现有价无车的市况。不过,记者了解到,玛莎拉蒂旗下多款国五车型此前降价幅度给力,其中玛莎拉蒂Levante 2018款和2019款全线降价,2018款优惠幅度高于2019款,最高优惠幅度达27万元,最低优惠幅度也可达21万元,最低售价仅在65万元左右,相当于打了7折。而2019款3.0T排量车型优惠幅度约12万元,最低可至83万元,3.8T排量车型优惠幅度略胜一筹,平均降幅达到21万元,裸车售价为135万元。同时,玛莎拉蒂旗下的高端轿车总裁的降价则更为明显,有经销商表示,顶配车型降价幅度接近40万元。

    2019款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竟无优惠

    路虎揽胜降价力度虽不及玛莎拉蒂Levanta,但优惠幅度也可达到13.5万元,最低售价143万元起;而路虎揽胜运动版也有超过10万元幅度的降价,最低可至81万元,具备一定的吸引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路虎揽胜只有2019款在进行降价,且大幅度降价只集中在3.0T排量车型,5.0T排量车型优惠幅度很小,最高只降了0.5万元左右,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揽胜运动版,因此想入手路虎SUV的车主不妨考虑小排量车型,价格更友好。

    市场上值得关注的车型还有阿尔法·罗密欧在7月推出2019款SUV Stelvio,该车型定价在40万元—128万元之间。不过除去已经停产在售的2017款还有超过10万元的优惠幅度,2018款和新推出的2019款均没有任何降价优惠。不过,此前的阿尔法·罗密欧曾出现过跳水价销售的局面,早在去年年末,一批库存车型清仓销售时,优惠幅度接近6.5折。作为“包销”车型,阿尔法·罗密欧一方面因其小众车型身份难以打开市场,同时,用户亦曾反映该品牌旗下的两款车型出现较多小问题,质量口碑不尽如人意。如今,2019款的上市后,是否会重现此前的跳水价则需要经过市场检验后才能知道。

    豪车市场价格坚挺 市场需求明显

    广东华兴名车总经理葛强兵表示,目前高端进口车型市场价格体系坚挺,部分热销车型还会出现涨价的情况。至于市场中个别车型出现较大幅度的优惠促销,主要是因为车型热度退减,需求减弱导致,同时,这些车型还会受到包括经销商包销等因素影响,所以出现较大的价格优惠。但这不代表整体高端车型市场主流。

    记者了解到,近期平行进口车市场上的热销高端车型主要为奔驰GLS、霸道4000、日产途乐等车型,而宝马高端SUV X7已经到货一段时间,售价约在106万元左右,而2019款高配版X5售价则在70万元以上。这些车型都较为受欢迎。

    至于国五版平行进口车的销售,葛强兵表示,近期在售的都是在6月30日前办理完手续的车型,这批车型可以在9月30日前销售上牌,不过,由于此前已经较大力度地进行了清库,上游没有往下压货,经销商也没有进货,所以目前这批符合条件的国五现车有限,几乎是买一台少一台,这也导致部分热销车型接下来还会有小幅涨价的情况出现。

    在4S店渠道方面,部分车型面临换代或者其他因素,优惠幅度也较为可观。例如奥迪Q7车型,这款车型在4S店和平行进口市场上价差不多,记者从4S店渠道了解到,Q7低配版车型约有10%左右的优惠幅度。而沃尔沃旗下的高端SUV XC90近期迎来改款,据了解,新款沃尔沃XC90将于9月4日正式发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继续推出普通版和R-Design运动风格车型。现款XC90在市场上一直保持较高的优惠幅度,入门版车型价格约在60万元出头。

    上一篇

    港科大校长致信谴责“港独” 学生:已经挑战香港生存基本原则

    下一篇

    韩国抗议日本正式“限贸” 要求日方撤销这一举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