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政策来袭,大消费又大涨,这些相关概念股获机构扎堆推荐(名单)

    证券时报·数据宝 2019-08-28 13:32

    大消费板块又火了……昨晚出台的“国20条”再次提振了大消费板块的市场表现,今天汽车、商业贸易等消费类板块虽较开盘时涨幅有所回落,但在大盘整体弱势的行情下走势依然坚挺。一汽夏利、中央商场等消费股强势涨停,五粮液股价创历史新高,华北制药、辅仁药业等个股早盘再获主力资金大幅流入。

    在经历了昨日的强势上涨后,今天两市小幅低开,上证指数早盘收跌0.33%,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7个飘红。

    北上资金爆买日,14只消费股获大幅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昨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12.7亿元,刷新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单日流入力度最高记录,14只消费股北上资金持仓占比单日变动幅度超过0.2%。昭衍新药、华帝股份、药明康德、酒鬼酒、宇通客车获北上资金加仓力度居前。

    昭衍新药昨日获北上资金加仓0.41%,陆股通最新持仓比例为3.15%,而在7月末这一比例仅为0.14%。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48.65%;归母净利润4013.63万元,扣非净利润2863.3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8.86%和87.21%。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创新药研发市场需求的快速提升。8月以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21.69%。

    8月份A股大幅震荡行情之下,消费板块整体获得了北上资金的青睐。月初至今北上资金共加仓731股,其中消费类个股占比27%,减仓572股,消费股仅占比21%。数据宝统计显示,在已披露了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8月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超过1%且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个股又19只,消费类个股占11只,6只来自医药生物行业。

    37只消费股月内获机构扎堆推荐

    近期医药、白酒、食品行业个股表现强势,一批核心资产股价屡创新高。在市场波动加剧、投资主线不明朗的时期,消费股往往因为有更强的安全垫而更受市场关注。

    数据宝统计,近一个月内共有37只消费板块个股获得10家以上机构买入评级扎堆推荐。其中,中炬高新、海天味业、宋城演艺、今世缘获推荐机构数量最多,超过16家。除中青旅、华域汽车外,其余获机构扎堆推荐的个股中报业绩均实现了同比增长。

    展望后市,安信证券认为,从行业层面来看,在前期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涨幅明显的情况下,一些行业有可能进一步跟涨,根据行业属性和内在关联,可以适当关注医药、汽车与商贸零售等其他消费品种。从消费龙头来看,若以未来3-5年10%的未来年化收益率(不包括分红)来看,目前绝大多数消费龙头估值合理,并未明显偏高。

    万联证券认为,展望9月份到12月份的时间窗口,在政策、业绩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市场热点将呈现哑铃型结构,市场热点集中在科技和消费两条主线。消费类板块资金抱团还没有看到瓦解的迹象,板块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比较高。外资相对偏好消费板块。在外资配置资金的作用下,消费类板块在9月份前后有望阶段性占优。在外资配置资金减缓之后,消费类板块的走势将会出现分化。一些业绩增速表现不及预期的个股将会面临调整压力,而业绩表现稳定的消费板块类个股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聚焦职住平衡 成都高新区加快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

    下一篇

    董明珠回应举报奥克斯:要打破劣币驱逐良币的现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