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痛心!香港12岁少年涉“非法集结”被捕;“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公示,袁隆平、屠呦呦在列;河北省副省长李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7 22: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的公示,袁隆平、屠呦呦在列

    据新华社,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根据评选颁授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经组织考察、统筹考虑,产生8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28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有关人选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9年8月27日起,至9月2日止。 “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有屠呦呦、袁隆平、张富清、申纪兰、孙家栋等人。

    2丨痛心!香港12岁少年涉“非法集结”被捕

    据央视新闻,针对8月25日香港荃湾和葵青地区的暴力示威游行,警方共拘捕36人,涉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等,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据了解,这名12岁的男孩被捕因涉“非法集结”。今年新学期开学将升读初一,能否如常继续学业,还未可知。香港警方表示,警方拘捕男童后已联络其父母,男童在其父及律师陪同下接受警诫等。男童声称患病,该病与游行活动无关,之后送院治疗,目前仍留医。

    3丨河北省副省长李谦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丨巴西科学家:亚马孙森林或在20年至30年间完全消失

    据澎湃新闻,近年来,巴西亚马孙森林不仅面临滥砍滥伐的威胁,而且森林火灾也加快了森林的消失速度。对此,巴西科学家诺布雷(Carlos Nobre)表示,亚马孙森林可能在未来20年至30年间消失。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诺布雷强调,假使整个亚马孙地区的森林砍伐速度按当下的速度保持下去,那么亚马孙森林变为热带草原的转折点可能会在未来20年至30年内到来。诺布雷指出,目前在亚马孙森林肆虐的大火并非野火,而是人类活动引起的。他强调,亚马孙森林火灾数量急剧增加与人为因素作用有关。

    5丨香港法律专家:特区政府有多项法律手段止暴制乱 应严格执法加快检控

    据新华视点,针对香港持续多日的暴力和混乱局面,多名法律专家表示,香港现有法律赋予特区政府诸多可有效止暴制乱的法律手段,希望相关机构严格依法行使职权并加快对涉事者的检控,真正彰显法治。香港城市大学法律系副教授、特区立法会议员梁美芬介绍,香港特区的《公安条例》《警队条例》等法律,实际上都赋予特区政府有效制止乱局的法律手段。

    更多阅读:

    百亿资金尾市砸盘沪指瞬跌7个点,究竟是什么鬼?真相却出人意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 | Costco首店上午开业下午停 消费者聚集后门要求赔偿

    下一篇

    印尼为什么要迁都? | 世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