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工智能产品又获6.6亿元订单 赛为智能再次腾飞

    2019-08-27 19:11

    赛为智能8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前一交易日与客户签订了一批人工智能产品购销合同,合同总金额为66,000万元,合同约定,公司将向客户提供一批智能平台。这是赛为产品销售史上单笔金额最大订单,人工智能产品销售重大的量级突破将助力赛为智能再次腾飞,迈入发展新纪元。

    赛为智能,中国人工智能领先企业,成立于1997年,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依托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二十余载技术积累,自主研发,赛为智能主营业务聚焦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及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推出了多款国内、国际领先的高端无人机机型以及机器人系列,主要产品包括无人机、自动驾驶仪、转子发动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人脸识别终端设备。

    人工智能核心战略 技术创新产品先行

    公司坚持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发展战略,成立了三大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院,组建了以工程院院士、无人机专家、中科院博士、留美博士为核心技术力量的研发团队。在高研发投入和高层次人才的共同推力下,公司实现技术产品化,打造了多款国内首创产品,技术参数达到业内高标准。

    赛鹰系留多旋翼填补了国内空白,有效载荷、飞行高度、续航时间均达到国际领先状态。工业级系留无人机独特飞控系统可实现全自主起降、长时飞行、高稳定性、厘米级定位精度、强环境适应性、抗振动抗电磁干扰,配合自研机载监控系统实现系留无人机全状态监控。赛鹰大载荷直升机赛为首创,业内翘楚。赛为智能重点攻关的关键成果转子发动机具有高功重比、高可靠性、低噪低耗、振动小、运转平稳、便于维护等优势性能。无人机系列应用领域广泛,可广泛用于通讯中继、军事察打、警用侦查、公共安全、应急救援、农业植保、航拍测绘、电力巡检、商业运输、环境监测、森林防火、科研实验等。

    在机器人方面,依靠在机器视觉、深度学习和自动控制多年的积累,拥有自有深度学习图像及视频识别框架、腿足类关节柔顺力控制、前端在线工业仪表视觉处理算法等核心技术,机器人产品稳定、可靠、适应各种恶劣工业环境,决策算法前端部署,实时性、准确性好,普适性强。主要产品有巡检机器人、仿生四足巡检机器人、护理机器人等。

    火眼R-X1巡检机器人,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可定制室内导轨式巡检机器人,能够在数据中心机房、配电房等室内环境下使用,通过搭载的图像、红外、声音、气体等多种传感检测设备,实现对电力电气设备的智能化巡检、监测和预警等功能,有效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维护成本。火眼巡检机器人直接与应用对接,实现了局放功能,是同类产品很难突破的技术难关。同时,结合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火眼巡检机器人还提供更多定制化的服务。

    人工智能产品销售屡创新高 赛为智能再次腾飞

    7月15日赛为智能与客户签订了5478.5万的火眼R-X1巡检机器人产品订单,8月23日赛为智能与客户签订了6.6亿元的智能平台订单,在赛为智能的产品销售史上,纪录一再被刷新,佳绩连连。赛为产品销售的成功,进一步增强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落地,抓住了切实的应用场景。人工智能,应用为王,赛为智能在技术与应用完美结合的市场推动下,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快速发展期。

    2019年5G全球建设开启,中国更是5G应用的领导者,数据中心市场必然也将随之迅速增长。随着数据中心进入智慧运维阶段,赛为智能的巡检机器人应用也将有更广阔的市场。业界预测,无人机与移动通信的结合,将给产业界带来10倍的商业机会。移动运营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覆盖了全球70%的陆地及90%的人口。以往无线信号主要覆盖地面的人和物,没有专门为无人机设计空中覆盖,低空数字化是一块有待开发的宝藏。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5G蜂窝移动通信技术与无人机的结合使得这些原本难以想象的想法成为可能。赛为智能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多年,积淀多年的技术和产品即将迎来真正的应用时代和市场。

    8月18日中共中央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再一次成为国家战略发展高地。深圳要建设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赛为智能作为深圳市本土的上市公司,作为创新性民营企业的代表之一,在国家政策和深圳市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在自有技术和产品的支撑下,赛为智能将迎来发展史上再次腾飞。

    上一篇

    尾盘多空大戏!80亿北向资金大进大出,海外中国ETF遭抢筹

    下一篇

    俄公司要求解除737MAX购买合同 索赔1.15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