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午评丨沪指强势收复2900点!题材股全面活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7 11:53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68%,报收2911点;深成指涨2.25%,报收9479点;创业板指涨2.25%,报收1636点。

    每经编辑 杜宇    

    8月27日,三大指数今日高开高走,沪指强势收复2900点,创业板指涨逾2%。题材热点全面活跃,医药、券商、科技等方向纷纷走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68%,报收2911点;深成指涨2.25%,报收9479点;创业板指涨2.25%,报收1636点。

    板块上,乡村振新、维生素、猪肉概念、金融科技等板块涨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19个板块涨幅超过3%,100多个板块涨幅超过2%。

    资金面上,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64.4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7.8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6.56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入72.31亿元。上午,资金净流入最大板块:软件、电子设备、券商;资金净流入前三个股:四维图新、五粮液、中信建投。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认为,MSCI第二次扩容(8月27日收盘后生效)、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第一阶段第2步(9月23日开盘前生效)、以及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9月6日公布正式名单,9月23日开盘前生效)。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070亿元,在各大指数相继纳入A股或扩容的提振作用下,年内外资流入空间仍大,8~11月被动增量资金达千亿,属于相对确定的增量资金,可部分对冲中美贸易摩擦通过汇率波动对北上资金造成的短期扰动,对A股流动性具有积极作用。

    国信证券认为,在外围干扰下,周一两市虽有回撤,但体现出一定的韧性。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以及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市场结构活跃的特征有望得到延续。策略上,除自由现金流充沛的低估绩优标的外,宜结合行业政策导向进行相应调整,从受益政策支持的行业中择优配置。

    国金证券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资本市场影响趋于收敛。从A股来看,尽管美股下跌对风险偏好形成打压,但随着国内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政策对症下药的效果加强、市场信心的趋稳,A股整体表现开始逐渐好于美股。从中债来看,货币政策的定力依然较高,货币政策的传导变得更加高效,债券收益率的下降也没有美债那么大。

    从汇率来看,短期离岸汇率贬值幅度较大,但人民币汇率中长期大幅贬值的预期并不强烈,资本也没有明显的外流倾向,短期基本面依然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形成支撑。从商品价格来看,原油、铜等国际定价大宗商品价格反映相对不大,黑色等国内定价工业品走势相对较强,黄金、白银等避险资产短期涨幅相对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大智慧数据等)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 | 每年新发癌症病例380万 癌症已成为我国四大慢性病之一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教育部:京津沪等6省市今年率先使用高中新教材,袁隆平、青蒿素入选,历史统编教材重点突出国家主权教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