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香港警方:会衡量实际情况以适当武力应对暴行;广东:举全省之力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小米总裁林斌承诺一年内不减持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7 08:5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广东:举全省之力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

    南方日报27日消息,8月26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研究启动第三批广东省实验室建设等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找准着力点突破口,强化统筹协调,举全省之力支持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启动第三批“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3家省实验室建设工作。

    2丨小米集团:总裁林斌承诺一年内不减持股份

    小米集团27日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收到执行董事、总裁林斌发来的承诺函。为表对公司长远价值的坚定信心,林斌自愿承诺,按照承诺函的条款,自公告日期起365日内,林斌及其控制的所有实体均不会自行酌情出售其直接或间接实益拥有的公司股份,除Bin Lin and Daisy Liu Family Foundation目前持有且已确认慈善公益用途的368.66万B类股外。

    3丨香港警方:激进示威者暴力行径不断升级 会衡量实际情况使用适当的武力应对

    新华网27日消息,香港警方26日表示,近日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不断升级,警员会衡量实际情况使用适当的武力应对。警方将继续尽责、努力保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呼吁市民站出来向暴力说“不”。8月25日,新界荃湾发生大规模暴力事件,一名警员曾向天鸣枪示警。警方在26日的记者会上被问及为何不先用胡椒喷剂而要开枪,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当时警方被大批暴徒攻击,面对非常严重的人身安全威胁,只能选择开枪。

    4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3%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3%。隔夜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

    5丨特朗普说若条件合适愿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谈

    新华网2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比亚里茨说,如果条件合适的话,他愿意接受法国的提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在七国集团峰会闭幕前夕,特朗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举行联合记者会。特朗普在记者会上称美国并不谋求推翻伊朗政权,“美国的要求很简单,即伊朗不能获得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马克龙说,鲁哈尼表示愿与特朗普举行会谈,希望鲁哈尼和特朗普的会谈在未来几周内举行。

    6丨巴西总统下令严查亚马孙纵火事件

    央视新闻27日消息,巴西司法部长莫罗表示,总统博索纳罗下令对巴西亚马孙雨林可能发生的人为纵火进行“严格调查”,故意纵火者将受到“严厉惩罚”。从25日开始,巴西联邦警察局在本次火灾较为严重的东北部帕拉州就纵火案展开调查。当地媒体报道称,本月10日,帕拉州发生一起有组织的森林纵火事件,纵火者旨在通过焚毁林木的方式表达对联邦政府宽松环境管理政策的支持。今年8月亚马孙雨林火情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有数据显示截至25日,今年巴西境内森林着火点达7.8万余处,同比增加84%,其中4.1万余处位于亚马孙雨林,为2011年以来同期最高纪录。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外交部回应美加征关税:中方不吃威胁恫吓这一套;香港警方再次强调鸣枪示警行为合理;财政部:水资源试点费改税不会增加个人负担

    富贵鸟自救两次都失败,昔日中国鞋王破产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工商界人士:美加征关税实际是对美企业和消费者增税

    下一篇

    【数据揭秘】08月26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