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辗转三年重组终止 中国忠旺回A股酝酿新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6 21:47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铝业巨头中国忠旺集团辗转三年多的一起重大资产重组又有新动向,重组双方发布公告称原重组方案终止,同时中国忠旺正在酝酿推出新重组方案。

    8月26日,中房股份(600890,SH)公告称,原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忠旺集团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鉴于审议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股东大会决议距今已将近3年,市场环境、相关主体经营情况都发生了变化,同时,忠旺精制正在考虑调整重组置入资产忠旺集团的业务范围与股权结构。经双方协商,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随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忠旺(01333,HK)也发布公告称,经考虑自股东批准建议分拆后的市场状况及经营状况,资产重组协议最后完成期限(2019年9月21日)将不会被延长。中国忠旺目前正在调整分拆忠旺集团的方案,包括但不限于调整忠旺集团的业务范围和股权结构新方案。新方案如确定,将需遵守适用法律法规以及(如适用)受限于股东批准。中国忠旺将就新方案进一步公告。

    忠旺集团与中房股份的渊源还要从2016年3月23日说起。彼时,中房股份拟以新疆中房100%股权(作价2亿元)作为置出资产,与拟置入资产忠旺集团100%股权(作价282亿元)中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拟以7.12元/股非公开发行39.33亿股支付;同时拟以7.12元/股向睿智1号等8名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亿元。

    如果交易完成后,中国忠旺通过分拆工业铝挤压业务置入中房股份实现借壳上市,回归A股,中房股份则成为中国忠旺的附属公司。

    一位接近中国忠旺的知情人士称,中房股份的公告并不代表中国忠旺资产重组和分拆上市的结束,中国忠旺重组依旧在推进中,新方案将更符合现在实际情况,修订方案的目的正是为了更有利于顺利推进公司分拆回归A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出栏肉猪价同比上涨近63% 四川省出台“猪九条”保供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小米业绩公布后总裁林斌连续三日减持,涉资约3.7亿港元;出栏肉猪价同比上涨近63%,四川省出台“猪九条”保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