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特朗普建议用核弹炸飓风?外媒:网友震惊了;香港市民游行至美领馆,抗议美方近期涉港言论;京东方A:上半年净利同比降43.9%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6 20: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央财经委员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8月2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工程重点,分类组织实施,增强自主能力。要打造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产业链,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支持上下游企业加强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增强产业链韧性,提升产业链水平,在开放合作中形成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要建立共性技术平台,解决跨行业、跨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要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丨特朗普建议用核弹炸飓风?外媒:网友震惊了

    据参考消息,法新社8月26日报道,美媒近日消息称,在一个有关飓风的情况介绍会上,特朗普问,是否可能通过在暴风中心扔下核弹来阻止飓风在非洲海岸以外形成。据报道,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提出这种建议。2017年,特朗普曾询问一名高级官员说,美国政府是否应该轰炸飓风,以防止它们登陆。在这个谈话中,特朗普没有具体提到使用核弹。白宫拒绝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但美国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援引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的话说,特朗普的“目的是好的”。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说,核弹不仅不会改变飓风,大风还会很快将放射性尘降物传播到附近的陆地,“不用说,这不是个好主意。”报道称,特朗普的建议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热烈反响。很多网友似乎对他的建议感到震惊。

    3丨香港市民游行至美领馆,抗议美方近期涉港言论

    据新京报,8月26日14时40分许,有香港市民自港岛遮打花园游行至美国驻港澳总领馆门前,就美方近期涉港言论表达不满,并现场唱起国歌。新京报记者看到,领队手持五星红旗,有人举起“反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牌子,并对美国政府近期公开表态的言论表达不满。队伍行进至美国领事馆附近时,有路过香港市民握拳加油打气。活动持续约一小时,随后人流散去。组织者对新京报记者说,参加活动的市民有百余人。一名中年女市民告诉新京报记者,之所以参加此次活动,是要“通过自己的行为告诉孩子,暴力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4丨京东方A:上半年净利同比降43.9%

    8月26日,京东方A披露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实现营收550.39亿元,同比增26.6%;净利润16.68亿元,同比下降43.9%。上半年,半导体显示产业高世代线产能集中快速释放,市场需求不振,供过于求的局面愈发严峻,面板价格持续下跌,显示业务盈利能力大幅下降。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校园贷中介泛滥社交媒体!资料造假获取贷款,贷1万要收2000手续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买房子每平米补贴500元!安徽霍山的楼市新政为何匆匆收回?

    下一篇

    易纲:各金融机构要抓紧推动LPR运用,尽快实现新发放贷款主要参考LPR定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